270亿游戏大老死磕公安“特警持冲锋枪上门抓人”(组图)

发表:2023-10-20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在官方微博发文维权,指该公司董事长徐波因公开举报广州公安局遭到手持冲锋枪的特警上门逮捕。(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以前我也和你一样,相信公安,直到老板遇到冲锋枪……。”日前,中国知名游戏公司“多益网络”在官方微博发文维权,指该公司董事长徐波因公开举报广州公安局遭到手持冲锋枪的特警上门逮捕,这让其不禁质疑中国法律存在严重漏洞,同时也对官方宣传的“人民警察”彻底失望。

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多益网络)10月18日在微博贴文称,“我们曾经在发现腐败案前,没有获得任何私利的情况下,因为信任警察、关爱警察,给广东警察基金捐款300万元。我们并不认为这会换来违法犯罪下的免罪免罚,但绝没有想到会换来‘怀疑你莫须有’的冤案陷害。”这让他们感到“寒心至极”。

同时,多益网络还指出,“如果有犯罪甚至违法,我们可以理解,但广州公安刑事立案侦查了几个月,有查到任何我们犯罪或者违法的证据吗?不构成证明,但显然值得怀疑的证据能公告说明也好啊?就算抓不到犯罪或违法证据,有什么抽大烟、酗酒、嫖娼、去夜店的证据也行,能抓到随地吐痰、室外抽烟我们也都认错。有吗?”然而,公安部门花费半年多时间调查,最终只是因为“怀疑”便抓人,这让多益网络不禁质疑当局做法。

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在官方微博发文维权,指该公司董事长徐波因公开举报广州公安局遭到手持冲锋枪的特警上门逮捕。(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多益网络关于遭受到广州市公安机关严重不公对待的公开声明”可知,2022年中,多益网络向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举报其公司行政负责人马兴佳伪造虚假合同套取现金19.5万元,被以“没有犯罪事实”为由拒绝立案。随后多益向上级部分申请行政复议,且增加被索贿描述,指“我公司其他涉案员工后续还向公司反馈,其在接受黄埔分局经侦大队办案人员彭某问询时存在被索贿的情况”。但“上级机关仍是维持不立案决定”。

在无其他申诉途径的情况下,多益于2023年3月24日在公司官网发布一篇名为《关于黄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敷衍侦查、警员涉嫌索贿的情况说明》的公告。但仅仅3天后的2023年3月27日中午,该公告发出3天后,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刑警队突然派出十余名手持冲锋枪的特警,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将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抓走。另有数十名警察还突击搜查了多益网络的办公场所,同样以涉嫌寻衅滋事带走公司4名员工,并在现场扣押6台电脑主机且强行拷贝数十GB的保密资料,“基本都属于和所涉案由无关的公司正常经营资料”。此后,被抓走的5人于次日凌晨放回,但徐波成为“犯罪嫌疑人”被限制出境。

多益网络 中国
多益网络在官方微博发文维权,指该公司董事长徐波因公开举报广州公安局遭到手持冲锋枪的特警上门逮捕。(图片来源:微博)

但此事并未到此了结。徐波于2023年2月就计划在4月初出“处理正常且必要的公司事务”。但由于被天河分局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而遇到阻碍。徐波本人多次向天河分局书面申请准许其出境,在其提供合理理由和证据,且书面承诺一定会及时返回国内的情况下,天河分局仍然不予理会,这也导致徐波签证过期,境外公司业务部分重要事项无法推进,给该公司造成“巨大损失”。此外,公司法人也被列为犯罪嫌疑人,一直被限制出境。

对此,多益网络认为广州公安行为属于滥用职权;更质疑“案件至今已经调查近7个月却仍毫无进展地拖延,这是否表明根本没有证据证明我公司存在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如天河分局有相关证据,或者有合理的办事逻辑,请向我公司明确说明或者发布公告说明。”

多益网络最后还呼吁,“我公司发起本网络公开声明,恳请中共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等相关部门彻查广州市公安局及天河区分局、黄埔区分局是否涉及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应作为而不作为等情况,维护广州市公平公正的司法和营商环境,以期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振兴经济发展。”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在敢于和公安机关公开硬杠的公司并不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大型网际网络公司也都是缴款认罚,同时还会公告自己的错误。而多益网络这次公开维权行为,引发民间热烈讨论。

网友纷纷留言,“1、一个2000多人的公司逼得只能网上维权,唉。2、寻衅滋事罪是真万能,任何事都可以往上套”、“广州都这样,其他地方可想而知”、“这年头说抓人就抓人都不需要理由的,好可怕,这几年的政策也是跟玩似的,感觉好乱”、“想办人多的是理由,这不寻衅滋事安排上了吗”、“要么润(run,跑)了吧。拿出20亿请一群黑客每天日广州的政企系统,给广州公安上眼药,悬赏征集贪污腐败线索,把整个广州公安机关领导掀了。”、“这是否意味着,在开放最前沿的广州,依法治国也是屁话,纳税大户企业家争不过县级干部。中央一再呼吁的保护企业家、优化应商环境是放屁?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广州都这样了,政治气氛与环境没救了?”、“‘你和我谈法治,我都觉得好笑’法制办主任”、“上一个问出这个问题的是人叫孙大午。”

也有网友认为,“多益网络老板之前是个老粉红了,这下被铁拳砸醒了”、“两个政协掐架,中间夹着个大队长,说不定背后还有各自的靠山在角力,但要说违法行为估计都有,就看上面要不要查。”

公开资料显示,徐波是70后武汉人,曾任职于网易,为中国网络名人。2006年7月,他创建金山多益,即现在的多益网络,主导《神武》等系列网络游戏。徐波现任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多益网络官网介绍,该公司拥有3000多名员工,是“中国游戏十强”,九次登榜中国网际网络企业百强。2021年5月,徐波以157.1亿元财富位列《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第296位。在2022年胡润百富榜中,徐波以270亿身家名列第197位。

不过,徐波过去也存在争议。在公司管理方面,徐波曾在2018年要求公司入职满1年员工向自己发红包,不发红包就要写检讨,之后又在公司年会上宣布拒收所有红包,并对发红包的员工进行10倍返还。2020年徐波又被曝在公司总群发言“公司效益良好,允许员工自愿降薪10%”。对于这些争议,徐波则回应是为了测验员工善意和忠诚度。

而在生活中,他曾在2018年主张一夫多妻制,同时反对女权主义。2020年2月徐波曾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涉嫌制造并泄露传播了病毒。不过很快,该举报就被官方定义为“谣言”,最终则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