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中俄同时开战?核武是关键(图)

发表:2023-10-14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国会核态势委员会10月12日发表新报告称,美国将面临两个拥有与美国同等核武力量的对手,而此时,美中因台湾等问题而关系紧张、因俄乌战争与俄罗斯关系恶化,因此发生冲突的风险正在增加。美国必须迅速扩大核武库,并加速推进核武器现代化项目,为可能与俄罗斯和中国同时发生的战争做好准备。

这份160页的调查报告警告,“除非美国领导人现在就做出决定来调整美国的战略态势,否则美国尚未做好充分准备应对这一关乎生死存亡的挑战。”

该报告基于为期一年的研究,其中包括有关中国和俄罗斯构成的危险、其核武力量的扩张和现代化以及新型战略武器的发展的情报简报。

这个由12名成员组成的跨党派委员会是国会于2022年成立的,由奥巴马政府时期前能源部副局长、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克里登(Madelyn R.Creedon)担任主席。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加强美国核武力量的主要倡议者、前参议员凯尔(Jon Kyl)担任副主席。

美国同时面对两个对手

美国目前的国家安全战略是赢得一场冲突,同时威慑另一场冲突。“核态势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将颠覆这一策略。

“美国及其盟国必须做好同时威慑和击败两个对手的准备。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及其所维护的价值观正面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独裁政权的威胁,”战略态势委员会表示。

这份报告也和拜登政府目前的核武政策大相迳庭。拜登政府曾表示希望减少核武在美国战略中的作用。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赞扬了这份报告,称其“详细描述了我们面临的局势的严重性,并强调美国核威慑力量的当前轨迹不足以阻止迫在眉睫的中国和俄罗斯威胁。”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密西西比州参议员罗杰.F.威克表示:“从报告中可以明显看出,我们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确保我们的军队,特别是我们的核力量,能够同时威慑两个势均力敌的核对手。”

转变美国国家安全战略

报告称,美国目前“对2027年至2035年及以后潜在的生存挑战准备不足”,因此“现在需要做出决定,以便让国家做好准备”。

报告称:“总而言之,面对迫在眉睫的两个核威胁大国,我们发现美国缺乏应对的全面战略,也缺乏这种战略所需的部队结构。”“委员会的结论是,美国现在面临着需要采取紧急行动的高风险挑战。”

该小组呼吁紧急完成目前的核子现代化,必须获得充足资金来升级所有弹头、运载系统和基础设施。美国还应该延长弹道导弹潜艇的使用寿命,并在亚洲和欧洲部署更多战术核武器。

报告称,战略威慑还应得到先进技术和进攻性太空力量的支持,包括可用于防止“战略突袭”的大数据分析、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

“需要美国的核武力量要么规模更大、结构不同,要么两者兼而有之;因此,现在必须做出决定,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威慑要求,”报告称。

为期30年的美国核武器现代化计划于2010年开始,预计到2046年将耗资4000亿美元。鉴于核战的危险日益增加,该委员会一致呼吁该国在现有的数十亿美元战略核子现代化计划之外采取紧急行动。

“我们确实认识到预算现实,但我们也相信国家必须进行这些投资,”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在这份报告的前言中写道。

中国扩张

五角大楼焦急地注视着中国的核武库,北京的弹头库存在2021年超过400枚。每年迅速增加约250枚弹头,在未来十年或更短时间内,达到1,500枚。

报告称,美国目前的核子现代化计划并未考虑到中国惊人的核子激增。除了扩大远程导弹之外,北京还部署并正在建造新的洲际系统,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和穿越太空的“分段或多轨道轰炸系统”,报告称这些系统“可能威胁对目标发动未经警告的先发制人攻击”。

中国军队也拥有可用来攻击美国军队的低当量核武。

来自俄罗斯的核挑战

报导称,俄罗斯的核武力量目前是所有国家中最大的,并且很可能会持续到2035年。

俄罗斯的核子扩张包括新型SS-X-29“萨尔马特”远程飞弹、装备新型SS-N-32“布拉瓦”飞弹的新型核动力巡弋飞弹潜舰。部署具有核子能力的高超音速飞弹,包括“先锋”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齐尔孔”对地攻击巡航飞弹和“匕首”空射弹道飞弹。

报告称,俄罗斯还“继续开发远程核动力核动力飞弹和水下运载系统,例如Status 6(也称为波塞冬),旨在穿透或绕过美国的防御系统”。

俄罗斯上周五(10月6日)表示,俄罗斯议会将很快开会就撤回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批准进行讨论。军事观察家们认为,俄罗斯一旦撤回相关承诺,可能导致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三个核大国恢覆核试验,从而引发新一轮核武竞赛的开始。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这三个大国都停止了它们的核试验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