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击升级?驻北京使馆人员遇袭 惊悚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3-10-1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大使馆 人员
13日传出一名驻北京大使馆的外交人员遭到歹徒用利刃袭击,受伤送医。(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以巴战争引发国际关注,在外界舆论压力下,中国外交部终于在沉默6天后,于12日首次承认有中国公民在这场攻击中遇难、失联,但官方拒绝批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随着事件持续升级,13日再传出一名驻北京大使馆外交人员遭到歹徒用利刃袭击,受伤送医,目前伤势稳定。外媒揣测“疑为恐怖攻击”。

据路透社13日报导,以色列外交部声明称,以色列驻北京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13日遭到歹徒用利刃袭击。袭击地点并非发生在使馆院落内,“该名员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这起攻击事件的动机正在调查当中。”

声明还称,该使馆距离美国使馆很近,且该地区还有许多其他使馆和大量警察驻守。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与施暴动机。

根据北京警方说法,这起攻击事件发生在10月13日下午2时许,在北京朝阳区左家庄一超市门前,一名以色列外交人员家属(男,50岁)被一外籍人员扎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经初步审查,该外籍犯罪嫌疑人(男,53岁)在北京从事小商品经营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北京警方上述说法,民间质疑北京用“扎伤”一词是否客观,也有人直言“扎伤不是杀伤?这明显是官方想大事化小。”

另有以色列国际新闻台i24News报导,这起事件可能是恐怖攻击。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画面中可见一名身穿白衣的袭击者手持凶器,对着一名灰衣男性挥刀猛刺,连刺多下后才停手,两人身上都沾染鲜血。当时有路人围观,但未上前制止,直到北京公安到场了解情况。

 

 

巴勒斯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曾呼吁全球穆斯林13日全都上街示威,发动哈马斯口中的“愤怒日”示威,声援巴勒斯坦人。目前尚不清楚这起发生在北京的袭击事件,是否与愤怒日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第一时间对这起攻击事件进行评论,他称“无论袭击者的目的是什么,在中国领土上,这样的袭击都严重违法,理应受到法律的严厉追究。如果袭击者 这样做是为了呼应巴以局势,表达其政治态度”,他则发出对其行为的严厉谴责。

不过,胡锡进这番言论发出不久后便遭到删除,大陆媒体如凤凰网或腾讯网都有转载胡锡进的言论,但随后也都“消失”,原因不明。

胡锡进 删除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第一时间对这起攻击事件进行评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众所周知,10月7日由巴勒斯坦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先发射火箭攻击后,以色列宣告反攻,此后不断传出有当地华人受伤、遇难,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哈马斯也曾扬言,从以色列掳回的人质中有中国人,但中国外交部始终表示“正在核实相关资讯”,直到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才首度承认有中国公民死伤,累计3死2失踪。但却未直接点名哈马斯,仅称最新一轮的以巴冲突。

另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刊出通话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12日与巴西总统首席特别顾问阿莫林通电话时,虽然谈及哈以局势,王毅不但未谴责哈马斯,还偏袒巴勒斯坦称,以巴冲突问题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中方再次呼吁尽快推动国际社会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达成更广泛共识,并为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此外,目前大陆还出现一股诡异的“反犹太”风潮,许多小粉红狂讽以色列咎由自取。例如,在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一条有关哈马斯攻击的微博贴文下,点赞率最高一则评论写道,“打倒犹太恐怖主义和以色列新纳粹。”还有一些网友甚至还赞扬希特勒,惋惜他没能完全消灭犹太人。另外,中国大陆网络一直流传有关犹太人的阴谋论,宣称犹太人透过共济会(Freemasonry)这类社团,秘密掌控着美国政商界,乃至全世界。

中共官媒更曾报导过犹太人对美国的控制,例如《人民日报》主管的《中国经济周刊》2012年报导,占美国人口仅约3%的犹太人,操纵着美国70%以上的财富,在美国经济、金融、政治、外交等方面有重大影响力,是美国最强大的少数族裔。

针对上述一系列现象,外界不禁质疑这场战争背后是否存在“黑手”。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公使瓦克斯(YuvalWaks)就曾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上发帖说,“当人们在街上被屠杀、被宰割时,应不是提‘两国解决方案’的时间点,以色列期待中国严词谴责哈马斯,中国不是将以色列称作朋友的吗?”政大美籍学者南乐也感慨表示,中共竟然要求以色列接受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并提出“两国论”是解决以巴冲突的论述,这让他感到“讽刺至极!”前财经记者胡采苹则质疑这场冲突升级背后恐怕不单纯,“中国外交部立刻发布新闻稿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所以你说说巴勒斯坦为什么敢打以色列?还用了那么多无人机?”

截至发稿前,中国外交部对驻京大使馆人员遭遇袭击事件未作出任何回应。至于中国公民在以巴冲突中伤亡情况,中国外交部也没有作出详细说明,仅称会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