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赴中参加双城论坛 中共再派机、舰扰台(图)

发表:2023-08-29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万安
台北市长蒋万安今早飞往上海,参加为期3天的双城论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北市长蒋万安今早(29日)飞往上海,参加为期3天的双城论坛,同时进行城市参访及交流活动。国防部稍早公布即时军事动态,发现28日上午6时至今上午6时,仍有共机扰台。当年发起论坛的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脸书发声,寄望蒋万安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并说共机绕台无利于两岸和平发展。民进党团则强调,应向中共严正抗议其文攻武吓。

《镜周刊》报导,蒋万安于今天上午10时左右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后,由上海市副市长华源等人亲自接机。他下机后,主动跟华源蒋万安并寒暄致意。华源表示,非常高兴蒋万安此次率团到访上海,他代表上海市政府表示欢迎。蒋万安则回应:“很高兴,非常高兴,谢谢!”

蒋万安今早在台北松山机场发表谈话表示,这趟双城论坛引起各方关注。台湾是开放社会,中华民国是民主国家,任何重大政治决策都会有正反两面的不同意见,这正是台湾的宝贵资产,他非常珍惜。

台北市是首善之区,蒋万安表示自己身为台北市长,有责任把握任何机会为这座城市和国家争取繁荣发展的契机。双城论坛在历经前市长郝龙斌及柯文哲,还有前总统马英九及蔡英文时代,无论政党政治如何变化、两岸关系处于顺境或逆境,双城论坛都维系着两座现代化城市的对话,也在两岸关系中传递和平的价值与对话的迫切性。

他指出,现阶段的两岸关系确实不平静,这是渴望和平、安定、繁荣的台湾人民所不乐见的。在此同时,也因ECFA架构稳定双方有着经贸互动,但近年来在农渔产品的销售方面出现摩擦,迫切需要对话机制来解决。要稳定两岸互动关系,就要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形式、创造形式。

蒋万安表示,他以台北市长的身份和台北市民的集体智慧,在两位前市长经营的双城论坛架构上,以及现阶段中央法规的规范下,珍惜民主、维持和平、创造繁荣的决心始终不变。

不过,国防部今稍早发布军事动态,发现昨天上午6时至今天上午6时,侦获11架次共机、10艘次共舰,持续在台海周边进行活动。

郝龙斌:共机绕台无利于两岸和平

《自由时报》报导,在双城论坛举行之际,当年发起此论坛的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脸书发声,寄望台北市长蒋万安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并说共机绕台无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2010年,时任台北市长的郝龙斌与上海市长韩正共同发起了双城论坛,希望透过两座城市的交流,增进了解,共创双赢。郝龙斌细数双城论坛的成果,包括如今上海的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就是台北环保经验的传承,而台北市松山文创园区“整旧如旧”则是受到上海新天地开发的启发,以及实现松山与虹桥的直航等。

郝龙斌说,目前两岸情势紧绷,面对兵凶战危的威胁,心系台湾人民安全的政治人物,要勇敢跨出交流沟通的步伐。他非常同意蒋万安说的“两岸愈紧张,愈需要沟通交流”。

郝龙斌寄望蒋万安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反映台湾民众渴望和平及希望交流的心声,协助台商和台胞解决在中国所面临的问题,争取农渔产品的解禁,开放两岸观光团客的旅行;“更要让大陆了解,中华民国是两岸之间最好的连接,也是阻止法理台独最坚强的依据,必须尊重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而共机绕台无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民进党团:应向中共严正抗议文攻武吓

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今天上午针对“蒋万安市长出席上海双城论坛”声明,强调近日中共连续发动军演、共机共舰侵扰、禁台湾芒果、分化台湾中美洲议会席位等作为,此前还用分裂国家罪的无端指控限制台北市民富察的行动自由,显示中共对台湾并无释出善意。

民进党台北市议会党团认为,蒋万安身为首都市长,应借由双城论坛替台湾人民发声,当面向中共提出严正抗议,要求停止对台湾的各种恶意行为,并双向展现善意。如果中共不愿回应,蒋市长应慎重考虑是否继续举办下届论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