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团访台行踪成谜?民间示警北京统战图谋(图)

发表:2023-02-19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政府举行台湾灯会,邀请中国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等人来台赏灯。“上海团”18日上午抵达松山机场。
台北市政府举行台湾灯会,邀请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等人来台赏灯。上海团18日上午抵达松山机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北市政府邀请上海团来台赏灯,但行程不公开。这是疫情爆发三年多来中国官方派往台湾的第一个访问团,这一动作在两岸军事对峙日益紧张的背景下格外引人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府申请上海市台办等一行人抵台参加台湾灯会及市政交流。台北市府说明,上海市代表团6人订于2月18日至20日抵台参加台湾灯会相关活动,同时参访市政建设。

台北市长蒋万安介绍说,上海台办一行的这次访问安排得到了台湾陆委会的核准,原则就是低调、单纯、安全,市府也未公布行程。访问议题聚焦在观光旅游、文化艺术和城市交流。

他强调,台北市与其他城市交流都是秉持对等、尊严、善意、互惠来进行。至于20日是否接见上海团,蒋万安仅表示,若行程安排许可就会亲自接见。

据报导,访团当日下午2时参访台北流行音乐中心、晚间8时赴台湾灯会灯区,参观“侬好上海”花灯及主灯秀。19日参访台北表演艺术中心、台北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台湾灯会未来展区及源展区。20日则会拜会台北市政府,当天搭机离开台湾。

上海台办官员一行18日抵达松山机场时,多个民间团体高喊“国共一家亲、政治大卖空”等口号;中华统一促进党、新党等统派团体,则手举欢迎布条。双方各据一方,表达诉求。

三立新闻报导称,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林延凤表示,蒋万安过去与立陶宛首都市长或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会面时,都能开大门、走大路,但面对中国官员来访却躲躲藏藏,并回避媒体与民代监督,“这是所谓两岸交流对等尊严吗?”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简舒培也质疑,上海代表团已抵达台北访问,但台北市府迟迟未对外公布行程,像当天行程竟有2小时空档,违反陆委会规定,北市府偷偷摸摸安排上海代表团行程,到底有何见不得人的内容?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在脸书发文指出,官方访团毕竟不同于一般游客,一举一动受到格外关注属正常,如果是其他国家的访团来台,外交部绝不可能让这种行踪成谜的状况发生,而来自对台湾最大威胁国家的访客,竟可以不受掌握?邀请的台北市府有必要说明清楚。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何孟桦也说,台北市府因行程曝光紧急更改相关行程,且还全面封锁消息,遇媒体质问只会回避,有违北市府公开透明原则。她要求北市府尽速公开上海代表团的行程细节,不要以为可敷衍市民,更要向外界说明双方会谈内容,落实公开透明。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欣仪则表示,上海代表团来台参与灯会,相关行程都有报陆委会核准,本就是光明正大的事,安排行程只有市政交流,和政治无关,且媒体本来就有采访需求,至少部分行程应公开,没必要做到不能公开的程度,过与不及都不好。

路透社报导,一名陈姓男士表示,台湾人民是好客的,但是他们担心这些人会到台湾宣传中国的对台政策。这名男士说,中国做的所有事情都要为政治服务,他们的目的就是统一战线。

陆委会表示,上海台办代表团来台访问必须保持低调,希望这次访问能够推动相互理解,进行“健康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