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中共介选 对台认知战年砸逾兆(图)

发表:2023-06-0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菊率监委巡察国安局特勤中心
台监察院长陈菊(前右4)率监委巡察国安局特勤中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央社》报导,台监察院长陈菊日前率监委巡察国家安全局特种勤务指挥中心时,关注开放政治档案议题。此外,监委也关注明年总统和立委选举的维安准备工作,以及中共介入明年总统大选的情资,并指出,中共对台认知战年砸逾兆。

监察院新闻稿表示,陈菊与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人林文程等监委共16人,2日上午巡察国家安全局特种勤务指挥中心,听取国安局及特勤中心各项业务简报,同时也视导特勤中心训练设施及维安器材。

监察院指出,监委对于特勤中心的严格训练、现代化侦检器材、无人机干扰作业、以及针对第16任总统副总统选举(安维8号)的安全维护各项准备工作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由时报》报导,陈菊于座谈会中提及,中共对台进行认知作战,一年砸3000亿人民币(约新台币1兆3000亿元),介入明年总统大选是必然。监委盼国安局走出过往保守、神秘的形象,加强和外界沟通,适时揭露中共对台手法,以强化国人心防。国安局长蔡明彦表示,他们在立法院答询也是朝这个方向在努力。

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人林文程表示,明年正逢台湾总统及立委选举,国安局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尤应密切注意中共意图介选情况。他说,台湾从1996年第一次直接民选总统以来,中国就以各种方式影响选举,可想而知,明年的总统和立委选举,它应会依照往例企图操纵大选。

席间,有委员提及中共对台的认知战,包括利用社交媒体释放假消息干扰台湾民心,这也是策略之一,且一年砸下3000亿人民币,一定要特别注意。

监委指出,中共对台的统战作为手法多样,其中包括:金钱收买、媒体渗透、舆论、群组认知作战等,因此建议国安局多和媒体揭露,让国人加强心防。国安局在过去是保守、神秘的单位,很少与外界沟通,这已不符合现今的时代需求,并指出国安工作现在是重中之重,应有更开放、透明的机制。

据转述,国安局表示,他们密切注意此事,会加强和外界沟通、说明,也提及该局在立法院答复立委询问时,也是朝这个方向努力的,一定会把中国对台的认知作战手法适时揭露出来。监委说,国安局目前正在处理很多相关案件,资安也是重点工作。他们表示,利用AI制造假讯息,以及用人脸和声音以假乱真,后果是很可怕的。

此外,与会监委也关注卸任正副总统出访维安工作、共谍案法院轻判、军人违法是否回归军法审判、中共借由社会团体、宗教、帮派、特定媒体进行渗透的防范作为等多项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