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核武金正恩六亲不认 美估半数外汇收入来自网攻(图)

发表:2023-06-0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尔的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屏幕,播放带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档案镜头的新闻广播。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在5月31日发射了据称是间谍卫星。
2023年5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尔的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屏幕,播放带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档案镜头的新闻广播。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在5月31日发射了据称是间谍卫星。(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一名美国高阶官员对日经亚洲披露,据美国估计,朝鲜大约有半数外汇收入是来自于网络攻击,而此笔不义之财可能为金正恩的武器计划,来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

根据日经亚洲报导指出,2日,“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亚洲安全会议于新加坡登场,其中朝鲜构成的威胁是主要议题之一。虽然朝鲜在5月31日没能成功发射间谍卫星,不过金正恩已经表示将很快就会再度尝试,而且不会先行通知。

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日本的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和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于“香格里拉对话”场边会谈中,已决定在今年底前,将会启动即时共享朝鲜飞弹警报情报(warning data)系统。

美国正在寻求切断朝鲜核子与飞弹计划之经费来源。

上周,一名拜登政府的高阶官员对日经亚洲表示,我们非常担优加密货币遭盗,因为网络攻击是金正恩政权的重要资金来源,我们担心朝鲜大约有50%外汇收入是来自于网络盗窃。

这名官员称,从2018年起,朝鲜网攻急剧增加,恰好是在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开始大举试射飞弹之时。

朝鲜对外贸易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直线下降,使得这个孤立的极权国家据信愈来愈依赖网络盗窃,以弥补外汇收入的损失;朝鲜外汇收入大多来自于向中国走私煤炭等商品。

据韩国政府估计,朝鲜在2022年透过网攻窃取逾7亿美元之加密货币,且藉着从国外雇用的骇客来赚进数亿美元。韩国民间机构估计称,平壤政府去年加密货币盗窃案高达了17亿美元。

韩国表示,朝鲜雇请大约1万名骇客,从事自交易所窃取加密货币,或者对企业展开勒索软件攻击。

2日,韩国的朝鲜半岛和平及安全事务特使金健(Kim Gunn)于“香格里拉对话”之小组讨论中指出,朝鲜对越南、新加坡,甚至连关系友好的中国皆发起了网络攻击。金健称,必须阻止朝鲜利用不义之财来为其核子计划提供资金。

金正恩的网络骇客部队

2022年2月6日,路透社看到联合国(UN)机密报告的摘要指出,在过去一年朝鲜金正恩政权持续发展核子和弹道飞弹计划,同时针对加密货币进行网攻,其收入则是平壤重要钱财来源。

根据《韩联社》报导,2022年1月13日,美国区块链分析机构Chainalysis在报告结果中披露,朝鲜于2021年已成功骇取了价值3亿95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09亿元)规模之虚拟货币,而其主要攻击途径皆集中于投资公司和交易所,并利用恶意软件、勒索软件,以及网络钓鱼等来骇取虚拟资产,而后转入朝鲜可动用的帐户,推测其幕后主导是Lazarus Group。

Lazarus Group为隶属于朝鲜侦察总局之骇客组织,其曾经于2014年疑似成功骇进了美国索尼影业,而引发世人关注,可能是因当年索尼影业曾经拍摄了一部嘲讽朝鲜政治体制的电影;2016年的孟加拉中央银行遭骇、2017年的散播勒索软件WannaCry,以及2019年的攻击印度自动提款机等,这些都被认为与Lazarus Group脱不了干系,甚至疑似就是幕后主导者。

2021年12月,美国电脑安全技术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实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相当卓越,堪与俄罗斯、中国、伊朗并称是网骇高手4大国(Big4)。韩国国防部在2020年12月所发行的《国防白书》中指出,朝鲜能够投入6800多名人力于网络骇客部队,并持续研发出新技术,以增强骇客攻击的能力。

据悉,自从金正恩上任以后,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已随着时代不同而有众多演变,平壤政府攻击的目标亦不断跟着变化,特别于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后,全球各国的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宇宙航太、能源、化学、电子和医疗技术等领域及产业数度皆成为朝鲜骇客部队的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