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采访一问三不知 马科长变副局长再惹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2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安 马科长
面对中共央视采访一问三不知的马科长已成马副局长。 (图上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12年前中共央视采访时一问三不知的河北武安市发改局的马科长如今变成马副局长的消息在社媒上热传。有文章指出,时任发改局业务科的马科长当时是替领导背锅,副局长是背锅换来的。该消息再次引发网民热议。

12年前央视采访马科长一问三不知

5月26日来自湖南的“热门事儿汇编”在大陆互联网上发文称,12年前央视采访视频再次火爆,当时武安一问三不知的马科长如今已变成马副局长。当年面对记者提出的犀利问题,时任发改局业务科的马科长面对镜头一问三不知,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不知所言,一度被人们嘲笑。

文章称,该节目当时播出后,马科长被民众当作小丑,称他为人民的蛀虫,承受了不少唾骂,本以为这小丑在央视问责后已丢掉工作,没曾想马科长的仕途不仅没受到影响,据最近消息,他在2020年被提拨为副局长

有视频显示,当年的马科长回答问题时牛头不对马嘴,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要么沉默、要么嘴唇颤抖、要么冷笑、要么摇头,终于憋出一句话“我说不出来”。

马副局长是当年马科长背锅献祭换来的

网易号“海外神评”5月26日发文称,当年央视采访武安钢铁的背景是国家推行环保政策,要求抑制钢铁产能过剩、关闭铲除一些低端钢铁厂,而武安钢铁差点在其中。因武安钢铁是当地支柱产业,国家推行政策后公然唱反调产能不降反升。

文章称,央视很明显是来兴师问罪的,因为记者要求采访武安发改局,“按理这活应该是发改局局长等人来接”,但是马科长却一马当先,“因为他是被推出来背锅的”。

文章还指,当时马科长也是能推就推、态度明确拒绝采访。武安是县级市,发改局局长只是正科级,而当时的马科长只是正股级,连领导干部都算不上。马科长“被推出来顶雷背锅,事后论功行赏”。事后他可能会得到领导的表彰,如果他这波雷没顶住,可能所有武安领导全部要丢掉饭碗。

网民嘲讽:这样的干部靠得住,组织上放心

对此,大陆网民评论道,“再次说明提拔重用与能力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不是一问三不知,他是不敢说,要学会打太极。”“敢为单位‘挡子弹’硬扛的人,单位怎么不重用呢!”“那请问,咱们国家有多少这样没有能力全靠关系上去的官员在其位不干实事的?”

也有网民嘲讽。“面对全国第一大媒体,做到面不改色,答非所问,此等人才非千年一遇。”“就他的能力众人望尘莫及”“马科长才是我们好官,面对敌方记者审问,没有透露出一点有用的消息。”

有推特网民说,“不惜自己出丑让老百姓骂,给体制背锅,这样的人体制能不保护利用吗?”“这样的干部靠得住,组织上放心。”“应该提拔到外交部当新闻发言人。”“现在发现只要你把上级交给你的说辞背熟了,其他什么都不用管,就能在中国升官发财”。

公开资料显示,武安市为河北省邯郸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而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烘熔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15日,经营范围包括炼铁、炼钢、铸造加工、轧钢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