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採訪一問三不知 馬科長變副局長再惹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2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安 馬科長
面對中共央視採訪一問三不知的馬科長已成馬副局長。 (圖上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12年前中共央視採訪時一問三不知的河北武安市發改局的馬科長如今變成馬副局長的消息在社媒上熱傳。有文章指出,時任發改局業務科的馬科長當時是替領導背鍋,副局長是背鍋換來的。該消息再次引髮網民熱議。

12年前央視採訪馬科長一問三不知

5月26日來自湖南的「熱門事兒彙編」在大陸網際網路上發文稱,12年前央視採訪視頻再次火爆,當時武安一問三不知的馬科長如今已變成馬副局長。當年面對記者提出的犀利問題,時任發改局業務科的馬科長面對鏡頭一問三不知,支支吾吾,答非所問,不知所言,一度被人們嘲笑。

文章稱,該節目當時播出後,馬科長被民眾當作小丑,稱他為人民的蛀蟲,承受了不少唾罵,本以為這小丑在央視問責後已丟掉工作,沒曾想馬科長的仕途不僅沒受到影響,據最近消息,他在2020年被提撥為副局長

有視頻顯示,當年的馬科長回答問題時牛頭不對馬嘴,面對記者提出的問題要麼沉默、要麼嘴唇顫抖、要麼冷笑、要麼搖頭,終於憋出一句話「我說不出來」。

馬副局長是當年馬科長背鍋獻祭換來的

網易號「海外神評」5月26日發文稱,當年央視採訪武安鋼鐵的背景是國家推行環保政策,要求抑制鋼鐵產能過剩、關閉鏟除一些低端鋼鐵廠,而武安鋼鐵差點在其中。因武安鋼鐵是當地支柱產業,國家推行政策後公然唱反調產能不降反升。

文章稱,央視很明顯是來興師問罪的,因為記者要求採訪武安發改局,「按理這活應該是發改局局長等人來接」,但是馬科長卻一馬當先,「因為他是被推出來背鍋的」。

文章還指,當時馬科長也是能推就推、態度明確拒絕採訪。武安是縣級市,發改局局長只是正科級,而當時的馬科長只是正股級,連領導幹部都算不上。馬科長「被推出來頂雷背鍋,事後論功行賞」。事後他可能會得到領導的表彰,如果他這波雷沒頂住,可能所有武安領導全部要丟掉飯碗。

網民嘲諷:這樣的幹部靠得住,組織上放心

對此,大陸網民評論道,「再次說明提拔重用與能力半毛錢關係都沒有!」「他不是一問三不知,他是不敢說,要學會打太極。」「敢為單位‘擋子彈’硬扛的人,單位怎麼不重用呢!」「那請問,咱們國家有多少這樣沒有能力全靠關係上去的官員在其位不干實事的?」

也有網民嘲諷。「面對全國第一大媒體,做到面不改色,答非所問,此等人才非千年一遇。」「就他的能力眾人望塵莫及」「馬科長才是我們好官,面對敵方記者審問,沒有透露出一點有用的消息。」

有推特網民說,「不惜自己出醜讓老百姓罵,給體制背鍋,這樣的人體制能不保護利用嗎?」「這樣的幹部靠得住,組織上放心。」「應該提拔到外交部當新聞發言人。」「現在發現只要你把上級交給你的說辭背熟了,其他什麼都不用管,就能在中國陞官發財」。

公開資料顯示,武安市為河北省邯鄲市代管的一個縣級市,而河北新武安鋼鐵集團烘熔鋼鐵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5月15日,經營範圍包括煉鐵、煉鋼、鑄造加工、軋鋼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