瞅一眼就被打?河北廊坊城管無故拳打司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城管 打人
河北廊坊三河城管無故毆打司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北廊坊三河城管暴力執法的視頻在社媒平臺熱傳,一名正常駕駛麵包車的司機無故被幾名城管人員攔截停車,司機先被無理毆打,又因司機看了城管一眼,再次被打。對此,不少網民直呼城管「黑社會」。

據新浪網5月31日報導,日前一則涉及河北廊坊城管暴力執法的視頻在社交平臺傳播,引發公眾關注。視頻中,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當街打罵一名貨車司機,司機全程沒有反抗。5月30日,廊坊三河市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通報稱,對涉事執法人員作出停職檢查處理決定。

網易號「焰水談生活」發文稱,有現場目擊者表示,這幾名城管不僅毆打司機,還口出惡言,打完一次後,司機看了他們一眼,城管又對其進行第二次毆打,眼鏡都打掉了,司機全程不敢反抗、不敢吱聲,囂張的城管打完人後離開。「如果不是穿著制服,讓人看了真的以為他們是黑社會呢」。文章說,這些所謂的城管,「只不過是一群披上了合法外衣的地痞流氓」,讓這些人去治理城市,「結果只能是把城市搞得烏煙瘴氣」。

網易號「魚兒故事會」也發文稱,有目擊者布視頻說,5月29日廊坊一名司機駕駛一輛麵包車以正常車速在道路上正常行駛,莫名其妙地遭到幾位城管的突然攔截,無奈下司機停車,一名城管二話沒說直接拉開車門,司機沉默不語竟招致城管大聲呵斥「你瞅什麼瞅」,隨即遭到城管當臉重重一掌。

文章稱,司機「沉默不語竟然換來一巴掌,平白無故居然遭到如此這般的對待,放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會有一陣怒火」,但因為現場有4、5個城管,「個個虎背熊腰,龐大身軀,目露凶光」,該司機也「只好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

文章還稱,司機也不忿不滿地正想反駁時,城管直接以威脅的口氣說,「你還嘴犟」。這位司機沒拉人又沒碰車,也沒干其它違法亂紀的事,這幾個城管卻「逮著老實人不放」,一番質問後就直接動手打人。

對此,有不少網民質問,動手打人的城管究竟算不算是一種黑惡勢力,平白無故挨揍居然還不讓人詢問,這和黑惡勢力有什麼區別?也有不少網民嘲諷道,司機大哥也太過於囂張狂妄,居然不給城管主子讓路,看到城管主子來了還不給彎腰鞠躬,簡直是一點都不把城管主子放在眼裡。

有視頻顯示,多名城管人員圍堵住一輛白色麵包車,一名城管態度惡劣,比較囂張,他打開車門,兩次用拳頭打在貨車司機的臉上,未見司機還手,隨後司機開車離開。

中國城管早已惡名遠揚,其暴力執法行為比比皆是,引發的抗暴事件層出不窮。

2011年10月,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大板橋鎮的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被35名城管手持狼牙棒當街打成肉泥,三四十件狼牙棒上都是釘子,看了讓人不寒而慄。2021年12月3日,四川省仁壽縣城管人員將一名年僅24歲的北京大學在讀研究生毆打致死,該研究生母親殘疾,當天剛給其父親送完葬。

2016年7月28日,河南正陽一名城管被商販連刺4刀不治身亡,原因是幾名城管砸了瓜販的瓜、沒收了秤,又將瓜販的妻子拽倒。2018年7月18日,甘肅省蘭州市一家3人賣瓜,3輛車載著10多名城管衝到他們面前動手打人,城管大隊長還大喊,「我讓你們父子三人從雁灘消失」,瓜販憤怒持刀致城管1死2傷。

針對中國城管的執法惡行,美國紐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城管這個部門是中國執法體系出現的一個怪胎,「城管只出現在中國大陸,管理城市治安有警察,但是它又不是警察,不屬於警察編製,由於大陸政府怕控制不住局面,於是產生出來一些機構,對人身自由隨意侵犯。」劉青說,「這些機構雖然沒有司法權力,但是由於上級領導的作惡授權,支持他們作惡,讓這些機構胡作非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