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制定职员新指南 公文禁止复制AI生成内容(图)

发表:2023-06-0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执委会制定了新的相关职员指南,禁止官方公文复制粘贴AI生成的内容。
欧盟执委会制定了新的相关职员指南,禁止官方公文复制粘贴AI生成的内容。(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针对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Bard等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欧盟执委会制定了新的相关职员指南,禁止官方公文复制粘贴AI生成的内容。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根据获得的欧盟执委会4页文件内容显示,欧盟执委会针对关于使用ChatGPT、Bard等在内的生成式AI工具制定了职员指南。新职员指南主要目的是“帮助职员评估在线可使用的生成式AI工具的风险和局限性,并为他们在委员会工作活动中安全使用设定条件。”

除了概述AI功能之外,还制定了委员会职员使用此类工具是应遵守的5项主要规定,包括:使用生成式AI工具时不得泄露不属于公共领域的信息;要意识到AI存在可能不正确或带有偏见的回应;思考AI是否可能侵犯知识产权;官方公文禁止复制粘贴AI生成的内容;在处理“关键和时间敏感的流程”时避免使用AI工具。

为全球首部AI法案铺路 欧盟提出生成式AI新法规

人工智能法案》是欧盟委员会于2021年4月21日提出的一项法规,旨在为AI引入一个共同的监管和法律框架。它的范围涵盖所有部门(军事除外),以及所有类型的AI。作为产品监管的一部分,该提案不赋予个人权利,而是规范AI系统的提供者,以及以专业身份使用它们的实体。

一些特别关键的应用已经需要根据现有欧盟法律监督合格评定,例如医疗设备,供应商根据AI法案要求进行的自我评估是否会被根据该法规进行评估的公告机构考虑,例如医疗器械法规。该提案还将禁止某些类型的应用程序,即远程生物特征识别、潜意识操纵人员的应用程序、以有害方式利用特定群体弱点的应用程序以及社会信用评分。对于前三个,提出了执法的授权制度背景,但社会评分将被完全禁止。该法案还提议引入一个欧洲人工智能委员会,该委员会将鼓励国家合作并确保法规得到遵守。

路透社报导,欧盟AI法案近期提出有关ChatGPT等AI生成工具的新法规,AI生成工具公司必须披露任何用于开发其系统的受版权保护的知识产权,新法规可能为欧盟AI法案成为世界上第一部管理AI技术综合法律铺平道路。

2年前,欧盟委员会开始起草有关AI的法案,用以规范新兴的AI技术。在OpenAI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发布之后,AI技术的投资和受欢迎程度都出现了激增现象。

欧洲议会成员同意将《人工智能法案》提案推进到下一阶段,即三方会议。在此期间,欧盟立法者和成员国将讨论该法案的最终细节。

根据提案,AI工具将根据其感知风险级别进行分类:从最低到有限、高和不可接受。令人担忧的AI技术领域可能包括生物识别监控、传播错误信息或歧视性语言。

虽然高风险的AI技术工具不会被禁止,但需要在使用操作过程保持高度透明。例如,ChatGPT或图像生成器Midjourney等AI生成式工具公司还必须披露用于开发其系统的任何受版权保护的知识产权。

报导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有关AI的新法规条款是在过去2周内拟定的。欧洲委员会部分成员最初提议完全禁止将受版权保护的知识产权用于训练生成式AI模型,但由于透明度要求而被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