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AI会让我们的孩子更孤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4(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几家大公司创始人、董事会成员、商学院教授兼作家加洛韦(Scott Galloway)近日直言不讳地批评了当今由科技巨头驱动的社会。在最近于伦敦举行的《华尔街日报》CEO峰会上,他提出了人工智能(AI)将让孩子们更加孤独的看法。

当《华尔街日报》生活和工作报导负责人沃勒(Nikki Waller)问及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家庭生活时,加洛韦回答,虽然你会变得更富有,而你的孩子却会变得更孤独、更沮丧。

“我们提出的大多数技术,或者其中的很多,都在为这种孤独的火焰火上浇油,我们正在寻找正常人际关系复制品,但这种社交复制品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即你有很多朋友,但你却没有体验到友谊。”

“许多年轻人正在自我选择脱离现实世界。他们认为他们正在学习或投资交易应用程序,而这只是赌博,只是上瘾。当他们在Discord上共享信息时,他们认为他们正在建立异性关系,但他们会在约会应用程序上被拒绝。如果你是一个在吸引力方面处于第50个百分点或以下的年轻人,你必须向右滑动或选择1,000次才能得到一杯咖啡。这证实了它们在寻偶市场上没有吸引力并且没有价值。我认为他们将越来越多地转向人工智能驱动的配偶关系,但它只能在短期内填补您的空虚,我认为您最终会更加沮丧。”

“我们应该建立真正的人际。我担心有一大批年轻人会缓慢但肯定地退出这个世界,更容易出现厌恶女性的情绪。他们没有培养阅读能力和在工作中取得成功的技能。他们不谈恋爱,所以他们没有孩子。”

加洛韦还补充道:“我们需要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我们从高中拿走了木材店、汽车店、金属店,基本上告诉高中的年轻人要更像女人,要有组织,有纪律,坐在你的座位上。而且教育系统对男性有很大的偏见,在行为调整的基础上,男性被停职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而劳动力市场则对女性仍有很大的偏见,尤其是一旦她们有了孩子。”

他担心,如果让一个年轻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经济环境中每天工作12小时,他们应该去哪里找伴侣?

关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当沃勒问到Z世代员工曾询问如何工作生活平衡的问题,什么应该是正确的思考方式?

加洛韦回答道,工作生活达到平衡是一个神话。我在纽约大学教过5,500名学生,我做了一个调查。“你预计五年后的经济状况如何?”大约90%以上的人希望在30岁时成为经济上排名前1%的人,对吧?但这意味着您将没有工作以外的生活,或者只有很少的生活。你可以拥有一切,但你不能一下子拥有一切。

他向年轻人提出的建议是:“我认为人工智能将为社会和我们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增长。如果我是一个年轻人,想想它颠覆了哪个行业,哪个行业的价值洗牌会最大?我应该向哪里投资我的人力资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