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AI消灭保守思想前需知这5件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2(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人工智能教父”杰弗里.辛顿(Geoffrey Hinton)因担心他的前雇主打算以伤害人类的方式部署人工智能(AI)而退出了谷歌。最近他表示,很难看出如何防止坏人利用它做坏事。

MRC美国言论自由协会副总裁施奈德(Dan Schneider)本周也投书《华盛顿时报》,警告人工智能是拜登的新武器,而保守派是人工智能的主要目标。保守派需要意识到这一威胁,人们需要特别留意以下五件事。

1.谷歌对“真相”的垄断

马斯克透露,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和其他硅谷领导人希望人工智能建立一个“能够理解世界上一切的数字上帝”。并立即给你“正确”的东西。

没有人可以垄断真理是多元民主的先决条件。但多元化是威权主义者所厌恶的,也是AI技术高管所不能容忍的。科技巨头已经根据信仰和政治观点进行审查和取消与限制。AI正在以无限加速实现这一目标。

2、洗脑不再是科幻

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最新小工具现在正在捕捉我们最私密的想法和我们最敏感的数据。使他们开始描绘我们的思想,进而操纵我们的思想。

杜克法学院教授法拉哈尼(生物学家、哲学家和人权律师)一直在敲响警钟,解释中共政府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面部表情和脑电波,以确定和惩罚那些不忠实的异己份子。

3.共和党人忽视了AI对自由的深远影响

在谈论人工智能时,国会共和党人都在关注有多少护士和卡车司机可能会失业,而不是人工智能对人类的本质构成的严重威胁。经济混乱肯定会发生,但共和党人忽视了对自由的深远影响。大科技审查的教训还没有把共和党人关注到人工智能的斗争中。

美国人才刚刚开始明白,人工智能的危险远不止经济混乱那么简单。它还超越了言论控制和自由。

4.民主党对人工智能的使用从未停顿过

拜登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理解人工智能是他们的最伟大工具。同时踩下加速器以尽快开发它。

拜登政府承诺斥资1.4亿美元建立七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并且成立了国家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以规划“负责任和包容性人工智能的道路”。白宫已表示将在联邦机构的工作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

5.但失败不是一种选择

中(共)国刚刚发布了法规,要求对人工智能进行编程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避免可能破坏“国家政权”的信息。

中共政府和其他独裁者试图利用这种新技术来控制信息和大众。他们还将在战争中广泛使用它。

施奈德认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在全球范围内引领人工智能的发展,同时实施适当的护栏。但实现这两者的窗口很小而且正在缩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