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讨价还价” 欧盟官员应对OpenAI老板威胁(图)

发表:2023-05-27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pen Ai
Open 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出席美国参议院小组听证会。(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自从科技开发商Open AI向全世界公布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六个多月后,围绕人工智能(AI)的潜在安全威胁引发了各界的关注与震惊,也导致该公司与监管机构发生了冲突。

这几天,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一直奔走欧洲多国之间,与法国、西班牙、波兰、德国和英国的政府官员会面,讨论AI及ChatGPT的发展前景。同时,他也敦促各地的立法者制定对新技术的监管规则。

不过,本周他唯一没有去的就是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因为那里的欧盟监管机构正在着手完善大家期待已久的《人工智能法案》(AI Act),它将是全球第一套管理AI的规则。

据路透社先前的报导,在5月11日的关键投票之后,欧洲议会决定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工具,并对ChatGPT等生成式AI应用程序实施新的透明度措施,例如,要求OpenAI披露用于开发其系统的所有版权材料。这令奥特曼不满。

作为ChatGPT和OpenAI的老板,5月24日奥特曼对欧盟发出警告,称不要“过度”监管,否则将携带新技术离开欧盟。他希望该机构淡化某些规则。

对此,欧盟行业主管布莱顿(Thierry Breton)25日向媒体表示,欧洲的AI法规是不能拿来谈判的。“我们的规则是为了每一位公民的安全和福祉而制定的,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布雷顿补充道,进行猜测性的威胁并声称欧洲试图阻止AI的推广是没有根据的。他说,“欧洲即将为AI设计一个坚实而平衡的监管框架。这既能解决安全风险,又能使欧洲的创新成为值得信赖的AI领跑者。”

负责制定《人工智能法案》的荷兰议员斯巴勒塔克(Kim van Sparrentak)也认为,如果OpenAI不能遵守数据管理、透明度和安全等最基本的规则,那么他们的却不适合欧洲市场。

罗马尼亚议员图德拉赫(Dragos Tudorache)则表示,“我不认为任何淡化能立即进行。”不过,他还是愿意邀请奥特曼到议会来表达他的担忧,并听取欧盟官员对这些问题的想法。

截至今年2月,ChatGPT创造了一项史上消费者应用程序中用户群增长最快的记录。但在3月底,OpenAI首次与监管机构发生了冲突。

意大利数据监管机构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时禁止使用ChatGPT,因为它没有设置用户年龄限制(应该在年满13岁或以上)。后来,在OpenAI制定了新的用户隐私保护措施后,ChatGPT重新上线。

自这个事件发生后,部分欧盟成员国开始反思,是否需要严格限定AI违反隐私法的行为,以及是否要进行统一规范的立法。

预计,欧盟议员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有关AI新规则草案的细节,然后使之成为世界各国不同监管系统可作参照的标准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