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8年或4年?川普竞争者敦促选民权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31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2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2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共和党近期正在迅速填补主要总统候选人。5月30日,前总统川普誓言,若再次入主白宫,上任第一天将签署行政令终止非法移民自出生以来自动获美国公民身份。而川普的挑战者则敦促选民考虑执政8年的问题。另外,德桑蒂斯除了紧锣密鼓在三个州进行12场竞选启动活动外,还在媒体发表对联邦债务上限问题的见解。

川普誓言终止非法移民子女自动获美国身分

行政令是川普自参选以来首批重大政策公告之一。

总统表示,上任第一天签署的行政令将指示联邦特工,“对法律的正确解释”不会向非法移民的子女授予公民身份,无论他们的出生地如何。

拜登发动了对我国的非法外国入侵,允许创记录数量的非法外国人闯入我们的边境。尽管这数百万非法越境者非法进入美国,但他们未来的所有子女都会自动成为美国公民。你能想像吗?”川普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批评道,“这项政策是对违反美国法律的奖励。”

前总统表示,目前的边境政策是非法移民的“主要诱因”。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每月追踪试图越境的非法移民的数量已从拜登上任时的10万骤涨,去年年底和2023年初的数月内,月追踪量超过23万次。

另外,川普还誓言,他的行政令还将针对“生育旅游”,即怀孕的外国人在怀孕的最后几周前往美国旅行、让孩子在美国出生并成为公民的做法。

“至少有一位父母必须是公民或合法居民,他们才有资格获得[公民身份],”川普说,“我们将保护我们的边界,我们将恢复我们的主权。

川普竞争者敦促选民考虑执政八年

川普在早期民调中主导了共和党初选,但其竞争对手准备利用一个潜在的弱点,如果前总统在2024年获胜,按宪法规定,也只能连任一个任期,即四年而非八年。

一群前川普官员最近成立了“八年联盟”以支持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德桑蒂斯州长可以给我们八年的白宫任期。共和国面临严重威胁,需要两届充满活力、保守的行政领导才能开始纠正这艘船。”联盟在其网站上写道。

上周三加入战团的德桑蒂斯称,下一任总统可以在八年里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和阿利讬的两个任期的继任者方面发挥作用。“保守派将以7比2的多数席位获胜,这样的最高法院将持续四分之一个世纪,这是一件大事,”德桑蒂斯本月在全国宗教广播大会上说。

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时报》,51岁的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黑利(Nikki Haley)也认为川普的任期限制是“选民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事实”。

共和党战略家科林里德认为,未来会出现更广泛的关于川普任期上限的辩论。“就那些争相推翻当前领跑者的人而言,它非常有待争夺。”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罗斯贝克(Ross Baker)表示,川普任期限制问题一直在顾问和竞选团队中流传,但“对于大多数有希望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完全充实的攻击线””

共和党已有人在初选周期的早期阶段提出这个问题。已决定不参选的前国务卿蓬佩奥在1月曾公开表示:“我们将提名一个正派、认真、有思想并准备粉碎它八年的人。”

川普竞选团队对任期的回应是,“川普总统是唯一可以排干沼泽而不受制于特殊利益集团的人...只有一个人提名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那个人就是川普总统。”

川普若竞选成功任期将至2028年,而副总统人选将被视为2028年竞选的共和党人选,因为外界可能会更关注他选择谁作为竞选伙伴。

萨福克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帕莱奥洛格斯(David Paleologos)表示,解决方案是川普与德桑蒂斯或其他主要竞争对手合作。

川普和德桑蒂斯对债务上限协议的表态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谴责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总统拜登周末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认为在削减联邦支出方面“完全不够”。

“在这笔交易之前,美国正濒临破产,而在这笔交易之后,我们的国家仍将濒临破产,”德桑蒂斯在福克斯“Fox&Friends”节目中说道,“显然,在华盛顿特区,他们进行这些循环只是为了让他们通过下一次选举,而这最终是他们继续失败的原因之一。”

立法者本周返回华盛顿,在6月5日默认截止日期前通过立法。周二,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将投票决定是否将其推进到全体会议,该委员会包括几名预计会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

截至周一,川普对两党达成的协议保持沉默。不过此前他曾在社交媒体发帖敦促共和党人“除非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否则不要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为达成该协议,双方都做出了让步。协议主要内容为在2024年总统大选前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收回数十亿美元未动用的大流行救助资金,并在十年内将美国国税局的资金削减约200亿美元。

从10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国内支出将保持不变。国防支出将增长超过260亿美元。今年之后至2025年,联邦支出的年增长率将被限制在1%。联邦支出的上限为六年,但支出目标在2025年后无法强制执行。另外,有效期至2030年的食品券有更严格的工作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