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勒姆将面对众议院拷问 调查无高调起诉引不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7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勒姆
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Ron Sachs/Consolidated News Pictu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将于6月下旬面对两个众议院委员会的拷问。立法者对于4年调查期间缺乏高调起诉的批评越来越多。

消息人士5月26日证实,6月20日和21日,达勒姆将先后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闭门听证会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

预计两个委员会的立法者将就4年的全面调查质问达勒姆,包括他为何决定不对奥巴马时代的FBI官员提出指控,其中包括两名被移交司法部起诉的官员。

拉斯穆森周五公布的一项针对可能选民的民调发现,59%的受访者表示,应该对鼓吹将川普与俄罗斯联系起来FBI官员进行刑事起诉。

约一周前,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FBI在追查针对川普通俄门的指控时的失误。除之前的三项起诉之外,达勒姆没有提出新指控。

据达勒姆长达300页的报告,FBI的知名人士根据未经证实的情报为调查川普开了绿灯,并忽略了反驳勾结说法的证据。

同一民调还发现,63%的受访者表示川普是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竞选期间精心策划的打击目标。只有3成受访者不同意这一说法。

包括川普盟友在内的一些共和党人抱怨,达勒姆的调查并未导致对前FBI局长科米(Comey)和前FBI副局长麦凯布(McCabe)的刑事指控。两人都被司法部监察长转介接受刑事起诉,但司法部的联邦检察官拒绝提出指控。

科米因涉嫌将机密材料泄露给一位朋友而被转交刑事起诉,这位朋友将文件转给了《纽约时报》。监察长的调查发现,麦凯布就批准向媒体机构泄密一事向调查人员撒谎。

达勒姆提出了三项起诉,但只获得了一项定罪:一名低级别的FBI律师承认篡改证据以获得对特朗普竞选人物卡特佩奇的监视令。另外两起案件涉及一名克林顿竞选律师和一名俄罗斯分析师向FBI提供的虚假陈述。两人都被华盛顿的陪审团宣告无罪。

缺乏高调起诉让活动人士和立法者感到不可接受。

“当政府官员未能遵守美国法律和宪法规定的界限时,就必须追究责任。那些对美国人民犯下这个骗局的人必须入狱,”佛州共和党众议员韦伯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相关报导:达勒姆报告让共和党人愤怒 普利策奖成笑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