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大选的判断反应出的思维状态与子女教育的关系(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3-05-2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学各种才艺,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全面的认知能力和思维状态。
孩子们学各种才艺,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全面的认知能力和思维状态。(图片来源:Pixabay)

我观察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我觉得折射出不同教育背景的人的不同思维状态。先声明此文是子女教育贴,不是关于川普拜登美国两党哪个好哪个不好的,也不是关于20年大选结果是否真实的。

一方面,我一位理科极其优秀的好友非常反对川普,虽然他也不支持拜登。他周围的人也都至少反对川普,他认为川普的支持率是非常低的,社区只有一个不认识的人经常开车喊口号支持川普,他们都认为他是疯子。他坚决认为大选没有作弊,并认为没有证据就说大选作弊的人,思维全都有问题。他和周围的人基本都是IT方面的人才。我认识的别的学理科的人,虽然是共和党的支持者,但也认为大选的确输了。我感觉似乎学习理工课的人往往认为要说一件事成立,必须拿出数据等证据。

而另一方面,我在加拿大的大学同学们非常反对川普。但他们认为大选肯定是作弊了。但问题是美国支持川普的都是些他们不喜欢的人。因为这些人和川普本人的出现,让美国大选产生了舞弊,让民主蒙羞,使美国民主成为中国人的笑柄。他们也很生气,但生的是这个气。我认识的一位英国人是意大利著名室内、装潢、广告设计师和自由画家。他从父辈就很左翼,但他也认为美国大选舞弊了,得知美国竟然有人认为大选没有舞弊,他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说:“他们眼睛瞎了吗?”我认识的艺术家和建筑师们,多数支持川普,即使不支持的,也都认为大选舞弊了。我感觉似乎学习艺术相关专业的人,是凭直觉判断的,就像画画一样很多是直觉,用眼观察、用心感受,无法用语言描述和量化思维。

那么按前者的思维,可能不会去冤屈没有做错事的人,都是无罪推论,要说有罪需要证据,但只要证据被掩盖就可以脱罪。按后者的思维,更能察觉背后的隐情,虽然有可能会冤枉人。

这些分析完了,大家是否认识到,子女的教育,让他们学习才艺课、涉猎各方面领域,做一个全面性人才有多么重要了吧!孩子们学各种才艺,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全面的认知能力和思维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