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人术:心机重的人都有“3种特征”(图)

发表:2023-05-29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理学家分享的识人术:一个心机重的人,都具有这“3种特征”
心理学家分享的识人术:一个心机重的人,都具有这“3种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一般人很难在第一印象中就识别出一个人好坏,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面对那些小人,我们应当要注意防范。心理学家分享的识人术:一个真正心机重的人,都具有这3种特征,要小心!

1、不懂得出,习惯计较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就像有的人天生私欲重,不懂得为他人去付出。一旦彼此发生利益间的争执时,就会咄咄逼人,不肯放过对方。其实,做人要放下自己的私欲,在心理学上,一个人若是欲望太多,就容易迷失了自己,给自己造成极大的影响。

私心重的,往往心机也重。无论做什么都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忽视了他人的感受,自然,双方就会产生矛盾。

2、调动别人的情绪

人都是感性的动物,虽然具备一定的理性,但是在大部分时候,都是从感性出发。心机重的人有着给别人打鸡血的能力,她们非常明白这一点,所以懂得观察,善于通过技巧和经验,调动别人的情绪,因为只要能够激起别人的情绪,就可以有效地利用别人。和这样的朋友交往,过程中,你要特别小心。

3、容易把别人想坏,计较对方是否构成威胁

心机重的人,总容易把别人想坏。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这种人跟别人交流时,总会产生一种误区,就是习惯性的把别人设置成一个坏人,而且无时无刻都计较别人是否对他构成威胁,这也是心机重的人非常关心的事,这样的人非常爱计较,怀疑别人是不是对他构成了威胁,所以和这样的朋友相处时,当有机会的时候,要明确的告诉他,你不和他参与竞争,这样他才能对你放心,才不会对你实施一些背后的小动作。

在心理学上,心机重的人往往很固执,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容易钻牛角尖。这种人,往往会因为自己想得过多,给自己的精神造成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