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纪念六四 年轻中国人知晓六四真相艰辛历程(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05-27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紀念館
34年了,学子的英魂在天上一直注视着中共(图片来源: 不是六四纪念馆脸书帐号)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六四”事件34周年之际,全球第一个“六四”纪念馆将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旁揭幕。据发起筹建纪念馆的原天安门学生领袖王丹向媒体介绍,原本预计筹款五十万美元,馆名由已逝的赵紫阳秘书鲍彤临终前题字。

34年了,中国人心中的痛;34年了,天安门母亲流不干的血泪;34年了,年轻学子的英魂,在天上一直注视着中国共产党。王丹在脸书上写道:“34年前的今天,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民主运动在北京拉开序幕。50天的泪水与汗水,50天的奔走与呼号,喊出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要民主”,“反腐败”!但换来的,却是中共法西斯政权的血与火的镇压……我们这一代人,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希望以这座纪念馆告诉全世界,中共虽然依然猖獗,但34年前开始的那场搏斗,我们绝不放弃!”

由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发起的“六四”系列纪念活动,在世界各地全面展开,包括绝食、网上纪念活动和现场抗议。

多伦多将于6月4日晚在北约克赖士民广场举行六四烛光悼念晚会。本周日5月28日,下午2时将于中领馆前集会抗议,要求释放中国及香港的政治犯。下午5点在约克大学民主女神像前献花,缅怀追求民主自由而牺牲的天安门学生。

在中华民国大陆地区(马英九语),虽然中共出境禁令日趋严厉,可是冒着生命危险逃离中国的人却越来越多。其中很多人就是为了自由、理想与希望“走线”奔向未来。

这里面,就有因为在中华民国大陆地区因纪念六四、在网上发表中共认为的敏感信息而遭迫害的民主人士。比如西安市民胡杨一家人;比如八十年代出生于河南的朱高峰夫妇。他们两家都是今年上半年从美墨边镜走线到达美国的。

“他们从开始逮捕我,到羞辱到伤害,整个过程完全就像黑社会。”胡杨说,普通的中国人,“完全就是它们的奴隶一样,是他们党的资产,完全就是没有任何人权。”

胡杨是在翻墙在“油管”上看到了“六四”一段录影之后,“我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震撼。那个视频我看了很多遍。我感觉我被共产党灌输的价值观就完全坍塌了,然后我意识到,这个共产党确实是太残忍了。”人口众多的中国大陆对此没有声音。于是,他在去年6月2日和妻子一起到西安市一区政府门口,他举着一张纸,让妻子照了一张他纪念六四的照片。然后,他把照片发给国外的朋友放到推特上,想让国外知道,在中国大陆也有人知道真相。

可是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让中国百姓的行踪无时不被监控。胡杨压根儿都没想到网发一张已做了面部处理的照片,居然在5、6个小时后,他家里的电灯突然灭了。胡杨开门想查看断电原因,发现外面站着一群人,冲上来,有人一手按住他,一手摸着腰间的枪。房间一下子冲进来十几个人,一人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有他举着一张纸纪念六四的那张被处理过的照片,问他:“照片上的人是你吗?他说:“是”于是,这伙人不顾他儿子恐惧的哭喊,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搜查,屋内一片狼藉。

家里人全被控制,胡杨被戴上手铐拖进派出所,两只手被分别铐到椅子上。随后不久,正在上夜班的妻子,也被这伙人从单位拷了过来。他们被以寻衅滋事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监视居住和取保候审。胡杨被没完没了的审讯、威胁、警告。半个月后,中共的国保警察让他也办理取保候审,移交给当地的片警,胡杨定期向警方汇报自己的情况,派出所威胁他:不听话给他扣上“颠覆罪”。

胡杨郁闷、失眠,甚至想过自杀,但想到未长大的孩子,他放弃了这一念头。又怕以后找工更难,尤其会影响孩子未来。疫情封控,父亲和岳父生病不让看,附近小区一些单身汉没储备食物却被关在家里要饿死,不准已抵医院门口的多位孕妇入内生产而流产;他所在的小区,又有5、6位老人因买不到药物,在很短的时间内先后离世……让胡杨知道了共产党是什么,他对国内的生活绝望。

于是趁着今年过年人潮大量流动之际,他带着一家人踏上了流亡异国的旅程。一路上,他们先后经历了被哥伦比亚骗子欺骗、被墨西哥“黑警”搜身勒索、热带雨林的可怕迷路、墨西哥湾的危险海浪和孩子的疾病以及水土不服,胡杨和妻子带着两个幼子最终总算抵达了美国。

朱高峰与太太肖琳(化名)和几位好朋友在网络发布中共认为的敏感信息。2020年,因纪念六四学运被河南省新蔡县看守所关押了34天释放,取保候审12个月,后被边控。朱高峰决心誓死也要离开中共国。俩人经过周密策划,原计划从浙江舟山岛雇船漂流去日本。他预订了一艘小船,准备横跨太平洋,从日本到俄罗斯,待冬季白令海峡冻结后,走在冰面上逃到北美。后来凭估风险太大,今年1月,朱高峰通过“票代”辗转到基多,再到哥伦比亚,冒死走线穿越巴拿马热带雨林,历经43天成功抵达美国,与太太在纽约团聚。

期间在香港机场关小屋,哥伦比亚的阿坎迪“死亡大飞”加勒比海,热带雨林爬泥山,过鳄鱼河,在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地区,被劫匪带到山上枪支顶着脑袋抢劫,差点丢命……他们也想过在半路返回,但一想背后有个“墙”大的共党国,就决定死也要死在路上,宁做个无名鬼。

当他们踏入美国难民营的时个,两眼流下了泪水,难民营吃的面包都比中国最底层的人还要好。

如今,他们都在美国的土地上,纪念六四。纪念六四中有这样故事的人很多,有的一家带着几岁的幼儿,穿过十多个国家,冒死游过水冷河深的鳄鱼河,走线到美国,都浸泡着一个个血泪故事。

看着一个个为了自由未来的中国年轻人的故事,我常常眼含泪水,是的。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要把一群群年轻的中国人,逼向异国去寻找未来,为还在被奴役的兄弟姐妹们,向邪恶讨要本来属于自己的生活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