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谈判难分难解 违约期限推迟至6月5日(图)

发表:2023-05-27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向记者表示,谈判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距离美国债务上限的日期越来越近,尽管国会两党在谈判中努力缩小相互分歧,但到5月26日(周五)晚间,仍未就最终协议达成一致。

路透社报导称,美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五致函联邦众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称,除非国会提高31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否则政府将在6月5日无钱支付账单,并引发灾难性的违约。

这为债务上限谈判争取了多几天的时间,此前财政部曾表示,违约最早将在6月1日出现。

她还提到,财政部已在25日采取了非常现金管理措施,由公务员退休和伤残基金赎回大约20亿美元国库债券,用于联邦银行应对可能发生的违约。 并在6月1日卖出价值1190亿美元的债券,以缓和投资人的忧虑情绪。

拜登当天向记者表示,谈判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他说,“事情看起来不错,我非常乐观。”

双方似乎都同意将债务上限取消两年,以支付国家产生的账单,并限制联邦支出。例如,削减2024年支出,对2025年的支出增长设定1%的上限等。不过,这可能将使违约风险推迟到下一次总统大选。

除此之外,两党在其它条款上仍存在分歧。

一位了解谈判内容的人士透露,两边正在努力协商是否应同意对接受政府食品券、现金援助和医疗保健援助的人进行更严格的工作要求。

尽管众院民主党议员称,这种对医疗保健和食品援助的强行规定是行不通的。而拜登与其他党内议员也不同意,要求56岁以下的无子女成年人证明自己正在工作或在寻找工作,才能有资格参加医疗补助计划和SNAP食品援助计划。

但共和党谈判代表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强调,不会放弃要求申领福利的民众必须工作的立场。根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可在未来10年内节省约1,200亿美元的资金,但也同时会迫使100多万美国人退出这些福利计划。

据悉,共和党还曾一度坚持在增加国防预算的同时,删减非国防预算支出。可现在已表示愿意配合白宫,公平审视国防与非国防预算。

总之,无论任何协议都必须获得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以及由民主党掌控参议院的批准。在递交拜登签署后成为为法律,才可以。光跑这个流程大概就需要一周的时间。

就在违约期限紧急“倒计时”之际,国会因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而开始放假。预计,议员们不会在下周二前继续工作。而拜登也在今日前往马里兰州的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周日返回特拉华州的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