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談判難分難解 違約期限推遲至6月5日(圖)

發表:2023-05-2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向記者表示,談判已經「非常接近」達成一致。(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距離美國債務上限的日期越來越近,儘管國會兩黨在談判中努力縮小相互分歧,但到5月26日(週五)晚間,仍未就最終協議達成一致。

路透社報導稱,美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五致函聯邦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稱,除非國會提高31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否則政府將在6月5日無錢支付賬單,並引發災難性的違約。

這為債務上限談判爭取了多幾天的時間,此前財政部曾表示,違約最早將在6月1日出現。

她還提到,財政部已在25日採取了非常現金管理措施,由公務員退休和傷殘基金贖回大約20億美元國庫債券,用於聯邦銀行應對可能發生的違約。 並在6月1日賣出價值1190億美元的債券,以緩和投資人的憂慮情緒。

拜登當天向記者表示,談判已經「非常接近」達成一致。他說,「事情看起來不錯,我非常樂觀。」

雙方似乎都同意將債務上限取消兩年,以支付國家產生的賬單,並限制聯邦支出。例如,削減2024年支出,對2025年的支出增長設定1%的上限等。不過,這可能將使違約風險推遲到下一次總統大選。

除此之外,兩黨在其它條款上仍存在分歧。

一位瞭解談判內容的人士透露,兩邊正在努力協商是否應同意對接受政府食品券、現金援助和醫療保健援助的人進行更嚴格的工作要求。

儘管眾院民主黨議員稱,這種對醫療保健和食品援助的強行規定是行不通的。而拜登與其他黨內議員也不同意,要求56歲以下的無子女成年人證明自己正在工作或在尋找工作,才能有資格參加醫療補助計畫和SNAP食品援助計畫。

但共和黨談判代表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強調,不會放棄要求申領福利的民眾必須工作的立場。根據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這可在未來10年內節省約1,200億美元的資金,但也同時會迫使100多萬美國人退出這些福利計畫。

據悉,共和黨還曾一度堅持在增加國防預算的同時,刪減非國防預算支出。可現在已表示願意配合白宮,公平審視國防與非國防預算。

總之,無論任何協議都必須獲得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以及由民主黨掌控參議院的批准。在遞交拜登簽署後成為為法律,才可以。光跑這個流程大概就需要一週的時間。

就在違約期限緊急「倒計時」之際,國會因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而開始放假。預計,議員們不會在下週二前繼續工作。而拜登也在今日前往馬里蘭州的戴維營總統度假地,週日返回特拉華州的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