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藉大流行建边境墙 闭关锁国朝鲜人举步维艰(图)

发表:2023-05-27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期间,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开始大规模新建或升级了数百公里边境墙、围栏和岗哨,以此来封锁与中国、俄罗斯的边界。
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期间,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开始大规模新建或升级了数百公里边境墙、围栏和岗哨,以此来封锁与中国、俄罗斯的边界。(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为了控制境外信息传播和贸易活动,切断脱北者逃离路线,金正恩家族治下的朝鲜斥巨资建造边境墙,封锁该国与中国、俄罗斯边界

英国路透社报导,随着2020年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开始大规模新建或升级了数百公里边境墙、围栏和岗哨,以此来封锁与中国、俄罗斯的边界,加强对非正式贸易活动的控制,切断走私者和叛逃者的路线。

通过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鸭绿江、图们江沿岸以及包括长白山在内的崎岖地区新建和升级的围栏、围墙和岗哨。

曾帮助脱北者的韩国牧师金(Kim)说:“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那么传统的朝鲜-中国路线现在实际上已经被切断。”

报导引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仅有67名脱北者抵达韩国,相比之下,2019年多达1047人。脱北者人数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就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北京当局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中国通常是脱北者的首选路线。

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对边境的封锁可能会产生长远的影响,包括对朝鲜新生的商业阶层和城镇的负面冲击。在这些城镇中,繁荣的非正规贸易活动为许多人,尤其是女性提供了一个走自己路的机会。研究朝鲜经济的美国史汀生中心常驻研究员本杰明·卡策夫·西尔伯斯坦(Benjamin Katzeff Silberstein)表示,封锁边境打击了打击了朝鲜2个弱势群体:女性和边境地区的朝鲜人。

路透社和位于美国蒙特雷(Monterey)的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查看了朝鲜北部边境的Google Earth Pro卫星图像,这些图像是在2019年至2023年初期间不同时间拍摄的。

由于卫星图像资料不完整、地理特征和天气条件等因素影响,无法查看所有朝鲜与中国1400公里的边界、与俄罗斯18公里边界,但卫星运营商Maxar Technologies Inc.的图像可以用来详细分析6个关键边界区域。

米德尔伯里助理研究员戴夫·施默勒(Dave Schmerler)表示,从商业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至少489公里边界出现了新的安全基础设施,包括简单的铁丝网、坚固的混凝土墙、双层围栏和额外的警卫哨所。许多新的安全基础设施似乎都位于人口稠密地区,周围没有山脉等自然障碍物。位于图们江东北部边界的平坦农业区附近也出现了新的设施。

报导引述脱北者、人权活动人士和在中国参与走私货物或人员跨境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建的边境墙扼杀了朝鲜弱势群体的经济生命线,切断了逃离专制国家的路线,还进一步限制了朝鲜人获取境外信息的途径。

在中国边境工作的一名脱北者透露,平壤当局在边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设置了包括带刺铁丝网和电子围栏等多层围栏。这名脱北者拍摄的边界图片和视频内容与卫星图像信息相符。

2022年11月,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图们江会宁市(Hoeryong)7.4公里与中国接壤的边界部分,2019年已建造了坚固的围栏和5座了望塔。到2022年4月,平壤当局又修建了169个哨所和超过9公里的新围栏或加固围栏。

人权观察韩国高级研究员莉娜·尹(Lina Yoon,音译)说:“朝鲜政府一直以COVID-19疫情为借口来建造这些新围栏、哨所和其它安全基础设施。”

今年3月,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独立调查员伊丽莎白·萨蒙(Elizabeth Salmon)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高达80%的朝鲜人依赖被称为“朝鲜黑市”(Jangmadang)购买日常必需品。如今,这些市场交易活动已大幅减少,平壤封锁边界致使弱势群体“濒临崩溃”。

报导引述国际专家评论分析称,近几个月来,朝鲜粮食短缺情况有所恶化,部分原因是封锁边界。今年2月,金正恩要求朝鲜农业转型,并强调必须实现粮食生产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