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偷军车汽油遭殴致死背后 朝鲜竟这样坑逼人民(图)

发表:2023-05-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15日,朝鲜学生们在平壤外的康磐石革命学校上课。
2018年6月15日,朝鲜学生们在平壤外的康磐石革命学校上课。(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据《南华早报》报导,有一名朝鲜学生试图自军用卡车上窃取燃料,最后遭士兵们围殴致死。

据报导,一位朝鲜两江道的学生,在4日为了筹措支付给学校的费用,就与其他3名同伙试图偷取军用卡车的汽油,可是被附近的士兵发现了。这名学生遭士兵们围捕,并殴打致死,而其他3人虽及时逃离案发现场,不过也同样被逮捕。在事发之后,士兵们并未处理死者的遗体,就直接开车离去,但也难得知他们是否有执法过当,而遭到惩罚。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指出,财政拮据的金正恩政权经常以“建设国家”之名义,要求学生必须提供金钱、免费劳力或者物资。在这次的事件中,学生遭要求必须缴交油漆、亮光漆,或者向学校捐赠4,000韩元(大约4.4美元)。有当地民众透露,在朝鲜的农村地区,由于缺乏这些物资,导致学生难以取得,在没有能力负担缴交给学校费用的情况下,逼使他们只好靠偷窃来筹钱。

19日,黄海北道消息人士对DailyNK披露,黄海北道党委员会命令小学四年级以上参加农村支援,每日上午不是去学校上课,而是到农场参加插秧工作。道党委员会声称,年幼的孩子们能为国家参加农村支援,这是多么讨人喜爱的事情啊。

其实在朝鲜这个威权国家,平民们常因轻微的因素,就遭政府判刑、杀害的事件层出不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6名高中生因为观看了当局所禁播的Netflix热门节目《鱿鱼游戏》,却遭判处5年劳役,且他们的老师及学校管理人员也被解雇。另有一名男子更因为走私和贩售该部影集,更被处以枪决。

派俄劳工一天工作16小时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频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还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在2017年遭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并禁止对外派遣劳工赚外汇。但随着俄乌战争迈向长期化,平壤趁着美国等西方国际社会无暇管控下,近来又再度向俄罗斯派遣非法劳工,而遭访问当地的韩国教授遇到。

韩国釜山东亚大学的教授姜东完,他担任了协助脱北者机构“釜山统一中心”的主任,曾经著作《他们的平壤:人民的乐园没有人民》一书。近日他访问俄国远东城市海参崴,而无意中在大型建设工地发现了“同胞”的身影,他们熟悉却又陌生之语调,原来他们是来自于朝鲜的劳工。

姜东完指出,因为自今年初起,海参崴市区新建商业设施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尽管工地内也能够见到来自于乌兹别克的劳工,不过他们多半从事较不危险之低楼层工作,但朝鲜劳工却在较危险之高楼层工作,而且他们是在无任何安全装置辅助下来进行钢筋作业,同时一天至少需工作16个小时之久。

他分析称,这些朝鲜劳工有可能是自愿从事如此高风险的工作,为了得到庞大的收入。

姜东完也直击位在市中心的另一处工地现场,朝鲜劳工就在工地旁的货柜屋内解决吃和住,并包括夜间劳动等,他们一天至少必须工作16个小时。当地消息人士也坦承,朝鲜劳工是在最近才又被派遣到工地。分析指出,近年朝鲜面临了严重的粮食危机,又加上需要消耗庞大资金来研发试射核武及导弹,致使平壤当局利用国家力量动员海外劳工来赚取外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