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载中韩关系付诸东流 斗争导演新百年荒诞剧(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23-05-18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示意图
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今年,北京豢养的平壤当局持续大手笔显摆着具有核武攻击能力的弹道导弹和水下无人载具,结果换来的是美国战略核潜艇入驻朝鲜半岛,韩国日本也为此化解百年仇恨为玉帛,美国在第一岛链东亚缺口修补完毕。当“三胖”金正恩变成缩头乌龟之际,中共新百年荒诞新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30年中韩关系付诸东流 第一岛链东亚缺口消声匿迹

自尹锡悦于2022年5月10日宣誓就职第20任韩国总统以来,其保守派政治理念不仅与亲北京的前任韩国总统文在寅格格不入,还令北京当局与朝鲜的不满从腹非心谤到打鸡骂狗,直至不再隐晦牢骚满腹,甚至破口大骂。

韩国总统尹锡悦认为,韩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是来自金正恩家族治下的朝鲜。
韩国总统尹锡悦认为,韩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是来自金正恩家族治下的朝鲜。(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POOL/AFP/Getty Images)

在军事外交关系方面,尹锡悦认为,韩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是来自金正恩家族治下的朝鲜。尤其是平壤当局持续增加发射弹道导弹、核武试验和其他无理的挑衅性行为,都对韩国国民构成了严重威胁。

因为即使在亲北京的文在寅政府时期,双方在板门店(Panmunjom)“和平之家”(Inter-Korean Peace House)签署了有关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Panmunjom Declaration),韩国还终止了与美国乙支自由卫士(Ulchi-Freedom Guardian)、鹞鹰(Foal Eagle)和关键决断(Key Resolve)联合军演,向朝鲜释放出善意。然而,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陋习积重难返,反面无情说来就来,早已是家常便饭。2020年6月16日,朝鲜炸毁了位于第二大城市开城的南北联络大楼,其理由是韩国违反了《板门店宣言》第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即“在军事分界线一带严禁扩音机广播和传单散布等一切敌对行为”。

可见韩国与朝鲜双方的“蜜月期”向来是短暂的,平壤反面无情的“冷战期”倒是司空见惯。2022年3月24日,朝鲜首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Hwasong-17,理论射程为1.3万公里,可直接威胁美国本土),朝鲜半岛局势又陷入风雨飘摇的状态。直至尹锡悦今年4月24日访美之前,金正恩依旧持续不断地进行了创纪录导弹试射试验及无人机侵犯韩国领空,近期更是似乎乐此不疲地偕同爱女高调视察指导发射导弹。

面对金正恩家族的无赖嘴脸,韩国检察总长出身的尹锡悦自然不会姑息养奸。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尹锡悦重申韩国只有与美国、日本加强国家安全方面的合作,才能更好的应对平壤当局不间断制造的极度危险的安全威胁。另外,尹锡悦还说:“如果(俄乌战争)冲突不能得到迅速解决,它可能会向朝鲜发出一个信息,即国际社会将无法通过适当的制裁或惩罚来应对入侵行为,而这一信息将进一步鼓励朝鲜(持续对韩国及国际社会)进行挑衅。”1

4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右)和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往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开会。
4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右)和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往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开会。(图片来源:McNamee/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