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歧视大陆人立法在即?中共恶果两地遭殃 (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5-2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汇报》25日便在网站就国泰事件,大肆报导为“族内歧视”立法的新闻。(图片来源:文汇网截图)
《文汇报》25日便在网站就国泰事件,大肆报导为“族内歧视”立法的新闻。(图片来源:文汇网截图)

之前笔者分析国泰事件会被中共骑劫,当局或借此火速立法禁止歧视大陆人,同时大力推行党式普通话。果然,反应迅速的《文汇报》25日便在网站就国泰事件,大肆报导为“族内歧视”立法的新闻。该新闻还成为点击排行首位。

文章引述平机会主席朱敏健称,《歧视条例》下的受保护特征并不包括宗教及语言,但今次国泰事件中,空姐有机会构成“间接歧视”。

文章还引述其他亲共蓝丝言论,抱怨香港人对大陆人存有偏见,包括新移民,对他们冷言冷语,希望政府尽快为“反族内歧视”立法。

不止于此,《文汇报》还采访多名“爱国爱党”立法会议员,借他们之口继续煽风点火。新民党立法会议员李梓敬表示,港府应带领整个社会反思国泰事件。由于事件涉及违反种族歧视条文,平机会应告知旅客如何对歧视行为作出投诉。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熙称,本港歧视条例未涵盖“族内歧视”,大陆人“有冤无路诉”,冀政府加快立法,在《种族歧视条例》内纳入“族内歧视”。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不甘落后,将事件上纲上线到国安层面,除了呼吁尽快立法,更称有人别有用心,透过歧视大陆人作为“软对抗”手段,制造社会对立。

中共做事向来都是这个手法,官媒定调,然后铺天盖地的宣传,再找些“可利用的傻子”(useful idiots)为其站台、保驾护航。

总之,既然无法令港人心服口服,就以严刑峻法强迫大家服从。但立法可以改变到事实吗?

一位前国泰旗下的港龙员工发表帖文,明言不是香港航空业职员刻意歧视,而是过往十几廿年,大陆人把恶行带到香港和国际上。

帖文说,每当飞机因为天气原因或大陆交通管制而无法起飞时,大陆乘客就大闹机场,老人倚老卖老,大呼“大企业欺负老人家,没天理”;办理登记手续时航空公司职员嘱咐小朋友不要站在行李输送带上,大陆家长理直气壮地回应称:“他只是个孩子”,还要求职员态度要放尊重点。

帖文续道,大陆乘客用水樽抛打地勤人员,无奈职员要报警求助。其他国家的乘客,包括台湾乘客,都会静静地坐着等航空公司的通知,大陆乘客永远都喜欢几十人围柜台,又吵又闹。如果机师出现,甚至走去吵机师。

帖文感叹,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大陆乘客的野蛮文化或许在大陆行得通,但在香港和世界各地就行不通。

也就是说,并非香港人刻意歧视大陆人,而是有些大陆人的野蛮行为实在令人难以忍受。需要正视的是,这种野蛮文化是中共刻意所为。过去几十年,中共大搞各种运动,有计划地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又宣传无神论,令到十几亿中国人变成愚民。辱华黑手就是中共!

历史上,中国曾经是礼仪之邦,仁义礼智信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而今这一切在中国人的品行上都很难再见。

今年年初中港两地正式通关,大陆人来港卖淫、乞讨、又偷又抢;非法砍伐沉香、非法捕猎濒危大眼龟;很多游客即使没有做出违法行为,也做出很多不雅行为,比如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地铁抢座,此类事情并非今年独有,香港人已耳闻目睹了20年,叫人如何不歧视?

国泰事件令中港两地裂痕加剧,民情选边站,或批评国泰空姐,或指责举报的大陆乘客,却没有把背后的真正元凶——中共揪出来。中港矛盾的始作俑者从头到尾都是共产党!

过去但凡大陆天灾人祸,香港人都慷慨解囊。汶川地震,香港各界捐款高达220亿港币。一个反送中运动,香港人就变成中共口中的反中乱港分子,小粉红口诛笔伐,将争取自由民主的香港人说称黑暴。一个国泰事件,香港人就变成歧视大陆人,把过去对中国大陆善行一并抹杀。而事实上香港人反对是共产党,歧视的是党文化教育出的野蛮行为!一个摒弃党文化、重拾道德良知的中国人,相信无论在香港或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受到尊重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