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泰事件 剖析中共对香港心理战(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5-25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国泰飞机停泊在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一架国泰飞机停泊在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两件事特别受到香港社会关注,一是市民取消器官捐赠登记,二是国泰机组人员涉歧视大陆人。两件事背后都有中共鬼影,中共最善于打心理战,今次也不例外。

自从去年12月港府鼓吹中港两地器官共享、互通之后,数个月之内,超过五千名市民取消捐献器官登记,引发港府不满。特首李家超23日表示,对于重复取消登记等个案,行径“非常可疑”,已经责成警方调查。

再看港府和中共方面对国泰事件的反应。在国泰航空三度道歉,行政总裁林绍波发表简体字声明,宣布解雇3名涉事机舱服务员后,特首李家超在24日演讲时主动提及事件,指国泰机组人员对内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他感到非常痛愤、失望,称“这些不敬的言行伤害了香港和内地同胞的感情”,破坏香港形象,是严重的事件。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24日继续发文炮轰国泰,标题开宗明义——“在香港歧视普通话注定是个笑话”。

文章称,虽然《国安法》后“反中乱港分子受到严惩”,但“有人蛰伏于阴暗角落,脑子里残留着不知今夕何夕的错乱思维”。

文章再次强调,大陆游客是香港的衣食父母,香港人绝不应该歧视说普通话的大陆人,并称“香港正日益重视普通话,年轻一代的普通话水平提高很快……特区政府不久前刚刚高薪招聘‘一带一路’专员,特别注明必须会讲流利普通话。”

有了官媒和特首的“认证”,就知道事件并不简单。可以看到,当局的口气俨如高高在上的“判官”,试图一锤定音地宣判香港人有罪,做舆论导向、扰乱视听。

而且当局根本没有还原和厘清事实真相的意愿,估计更不想听涉事港姐的辩解。总之有大陆乘客投诉,就懒理青红皂白,照单全收。因为这个大陆乘客的做法符合了党的利益。因为共产党正在对香港人打一场心理战,手法就是抬高大陆人地位,贬低、矮化,甚至奴化香港人,践踏香港人尊严,剥夺香港人权利。

今次事件可大可小,如果中共开了个头,令之成为惯例,恐怕未来不公义事件将频繁上演,成为日常。就如香港网友所担心的:“只要你令到中国权贵失去移植器官的机会,你就是煽动、犯国安法。虽然自己的器官理应属于你自己。”“只要你令到大陆游客的面子受损,你就是得罪了衣食父母,连饭碗都丢了。虽然偷录私人对话侵犯私隐在先。”

又或者如国泰航空一样,曾是港人引以为傲的本土航空公司,2019年后一跪再跪,如今长跪不起!这就是共产党要达到的目的。

可以预见,未来只要香港人稍有抱怨,无所不在的举报就会出现,舆论机器又开始狂轰乱炸,市民会因此失去工作或蒙受经济损失。

如果中共这场运动继续下去,不知不觉中香港人建基于旧香港时代的自信心和价值体系就会崩溃。由于中共的打压、迫害一旦出现,就铺天盖地,又不可预测,香港人会产生恐惧、焦虑和厌恶情绪,为了不触怒中共这个怪兽,市民会不自觉地自我审查,代入中共思考模式。期间党妈妈再施以小恩小惠,香港的下一代就这样被成功洗脑。

总之,今日生存于香港已经艰辛;要生活于真相之中更难;要坚守原则、不为中共威逼利诱更更更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