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阴阳两界多次进出的修道者(图)

发表:2023-04-0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阴阳两界数次进出的修道者
历史上的修道着中不仅有使用尸解之术的,也有多次进出阴阳两界的。(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

中国历史上有不少修道人在道成之后会用尸解之术佯装死去,并用一个物体来作替身。最后由于某种原因,家属在打开棺材后发现,尸身竟然不翼而飞,只留下用作替身的一个物体。不过历史上却有一个修道者在修道过程中多次在阴阳两界进出。

据《仙传拾遗》记载,洞庭山中有一个叫做周隐遥的道士。其自称为汉初“商山四皓”之一的甪里之孙子。据他所说,在洞庭山上不仅有着他的祖父甪里的庙,还有一个村庄被叫做“甪里村”。他称自己已经连续好几世都曾经得了道。

周隐遥说自己前一世曾住在江苏镇江的焦山之中,学习如何通过太阴的修炼来解脱肉身的道术。不过最后他并没修成而死在了平时用以修炼的山洞里。他在离世前把弟子们叫到跟前郑重地嘱咐他们说:“要好好地看守住我的尸体,不要让什么东西来侵犯和伤害我的尸身。如果我在六年后能够复活,那就给我穿上衣裳。”

于是他的弟子们就一直小心翼翼地看守着自己师父的尸体。他们眼看着尸体开始渐渐地腐烂并被蛆虫咬坏,不过只有五脏却一点儿也没有发生变化。弟子们遵照师父生前的嘱咐细心地照料着师父的尸身。

到了尸身满六年的时候,弟子们再去看时,发现师父果然开始有了生命的迹象。于是弟子们遵照师父的临终嘱咐给师父洗了澡,换上了新衣服。弟子们发现,师父这次复活后他的头发长得又密又黑,胡子就像是野兽的鬃毛一样又粗又直。

周隐遥在复活后再过了十六年,他又像前一次那样离世了,过了七年后又复活了。就这样死来活去地反复了三次,过了四十年,周隐遥也快变成一个八十岁的老翁了,但他的容貌看上去却仍像一个三十多岁的人。

后来这件事越传越广,隋炀帝也听说了这件事后,就派人将周隐遥召到了洛阳,给了他十分丰厚的赏赐。隋炀帝对他十分尊重,希望他能在朝廷里作官。但周隐遥却向炀帝恳求让他归山。于是周隐遥回到了家乡。

到了唐朝贞观年间,当朝的皇帝又把周隐遥召到了长安。皇帝把他接到内宫,向他请教修道的方术。周隐遥告诉皇帝说:“我修炼的那点道术,只是由于我个人的意志而坚持了下来,功力还远远达不到身外,仅仅对自身有益而已,而帝王要修道的话,一句话就可以使万民得福。帝王修道也比臣民成功得快。我的那一点点道术,绝非是您那样身居皇宫之万乘之尊的皇帝所要修的。”

周隐遥说完以后,再三恳求皇帝放他归山。最后皇帝就答应了周隐遥的请求,让他回山修道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