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空中的遗迹 希腊的迈泰奥拉(图)

发表:2023-02-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泰奥拉 世界遗产 修道院 希腊 219626051
高耸宏伟的迈泰奥拉修道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希腊中部有群悬浮于天空上的修道院遗迹,它们壮阔的景象就像是奇幻世界出现的建筑,宏伟而壮丽,后来成为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一员。

浮在空中的遗迹 希腊的迈泰奥拉

希腊神话的故事成为后世许多作品的题材,是充满神秘色彩的神话体系之一,希腊除了宏伟壮硕的神殿遗迹与美丽的海岸风景,在中部还有被称为悬浮在天空之上的建筑——“迈泰奥拉”,其中具有“在天空之上”、“悬浮在空中”及“悬浮的石头”等含意。迈泰奥拉是由24座修道院构成的建筑群,平均都位于海拔313公尺的地方,属于东正教修道院中规模最大,位置最陡峭的建筑,其重要性仅次于被视为“圣山”的阿索斯山。

1988年时,迈泰奥拉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一员,归类在兼具自然和文化之美的“复合遗产”中,至今已经变为游客前往希腊的旅游选项之一。前述所说有24座修道院,然而保存至今属于状况完好的仅有6间,其中4座修道院由修士居住,另外2座修道院则是由修女居住,不过每一间的居住人口都在10位以下。

迈泰奥拉大部分的修道院都建造于高耸壮观的砂岩柱,周围则都是悬崖峭壁,就像是奇幻世界中出现的场景。根据地质研究,与迈泰奥拉紧密相连的岩柱,是在6千万年前由砂岩与砾岩形成,具有相当久远的历史,由于一连串的板块移动,高原在海床推高中形成,那些被推高的砂岩层又形成许多的断层。后来悠久的时间中,这些岩石经历不可计数的地震与风化现象,成为如今这个美丽的景象,庄严地竖立于大地之上。

目前迈泰奥拉主要指大迈泰奥拉修道院、瓦尔拉姆修道院、卢萨努-圣芭芭拉修道院、圣尼古拉·安纳保萨斯修道院、斯德望修道院与圣三一修道院等修道院,大多建造于14世纪与16世纪。当中规模最大与第二大的修道院目前都有作为博物馆的用途,最大的是大迈泰奥拉修道院,最初于14世纪中叶建造,能够提供旅客到此游览,第二的则是瓦尔拉姆修道院,最初于1541年时建造,建筑中的用餐室作为博物馆展览使用。其中历史最古老的修道院是圣三一修道院,最初于1475年建造,下方的悬崖高达400公尺,曾经是电影的拍摄地点,而圣尼古拉·安纳保萨斯修道院则是16世纪建造的小教堂。最后另外两间修道院都是在16世纪时建造,现在同样作为修女的居所,其中斯德望修道院建造在平原,不过曾在二战时期遭受德军破坏,后来由归来的修女们完成重建,得以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