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豪陈红天在港物业遭银行接管(图)

发表:2023-03-31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陈红天旗下位于红磡海傍的祥祺中心。(图片来源: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4.0)
图为陈红天旗下位于红磡海傍的祥祺中心。(图片来源: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国经济形势严峻,除了许家印外,再有大陆富豪在香港的物业被银行接管。今次涉事的是深圳祥祺集团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旗下位于红磡海傍的祥祺中心,以及其它两个豪宅单位,现时市值估计在40亿至67亿港元之间。有消息人士向BossMind表示,暂时没有人能联络陈红天。

据报导,在2015至2016年间,陈红天斥70亿港元在港购入三个贵重物业,包括2015年斥资3.87亿元购入的傲璇(Opus)5楼一个5,000呎单位,以及21亿元购入山顶歌赋山道15号的地皮,计划兴建一幢总楼面9,235呎的豪宅,楼面呎价打破香港物业和亚洲洋房呎价纪录;而最为市场关注的一笔成交则是2016年陈红天以45亿元向会德丰购入的红磡红鸾道18号One Habour Gate东座,买入后陈命名大厦为祥祺中心,用作集团在香港的总部及长期投资。

东半山傲璇和山顶歌赋山道15号屋地,在2月上旬起先后被接管。据悉傲璇单位已在市场放售,市值约5亿元。位于红磡海傍的祥祺中心大堂贴出的公告,指该商厦连停车场车位已因2019年一项抵押协议而被恒生银行委讬罗兵咸永道为接管人,28日生效,会接收祥祺中心A座、B座及停车场这些“抵押资产”,意味有人未能如期缴还抵押贷款。

除香港物业被接管,祥祺集团持有的伦敦金丝雀码头两幢办公大楼亦被银行出售。根据报道,声称易名为伦敦祥祺中心的加拿大广场20号(20 Canada Square)商厦,早年由莱斯银行提供抵押融资,但祥祺无法如期偿还2.655亿英镑的贷款,故银行已委任经纪出售该物业;另外,祥祺持有邻近的另一写字楼邱吉尔广场5号(5 Churchill Place),其抵押贷款将于下月到期,莱斯亦已在市场出售该笔总值1.75亿英镑的贷款。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陈红天,曾务农和教书,1990年移居香港,是深圳祥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最高曾在2019年以330亿元资产位列胡润富豪榜第91位。他亦是三届政协委员,2020年获港府颁发银紫荆星章。

据报导,陈红天是深圳同心具乐部会长。同心具乐部的成员包括了150个大陆和香港的富豪,成员包括腾讯的马化腾、比亚迪的王传福以及顺丰物流的王伟等人。2019年,陈红天以会长身份发表演说,表示该会超过一半的会员因为中美贸易战、经济下行、财务困难以及严苛规条的影响而遭遇困难,当中更有10%“遇到非常大的问题”。

他警告,中国大陆的私人企业将步入一个“比预期更冷更长”的寒冬,而北京力挺私企的言论仍未在具体的政策层面落实,“我希望政府、银行以及税局能够对我们做生意的伸出援手,克服困难,而不要做经商者的敌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