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团驾到 香港重现“如厕捞饭”辉煌(图)

发表:2023-03-29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疑似大陆旅行团在浅水湾公厕外吃杯面,引起热议。(图片来源:香港茶餐厅及美食关注组FB)
近日有疑似大陆旅行团在浅水湾公厕外吃杯面,引起热议。(图片来源:香港茶餐厅及美食关注组FB)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中港通关后,不少内地团来港旅游,而且每日都有“新景象”。继早前有内地团迫爆土瓜湾、影响居民生活后,近日又出现疑似内地团团友,一个个站在浅水湾公厕外食杯面的景象。有网民笑称,咦,香港重现“如厕(鱼翅)捞饭”好景象㖞。不过这个“如厕”,是“厕所”的“厕”。

话说,网上有传出照片,照片中一大班貌似内地团团友的大叔大妈们,站在一间公厕外,手捧着杯面狼吞虎咽。

对此,旅游业监管局行政总裁方安妮3月28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开关之后,已经有派人到多游客的地点巡查,并承认现时的情况不太理想。

对于游客被安排到土瓜湾,15分钟“赶头赶命”扒完“两餸饭”,甚至要站在公厕外“如厕捞饭”,方安妮坦言“真系唔好睇。”

有分析人士对《看中国》表示,港府口口声声话要经济复常,有些高官还天真到以为中港一恢复通关,香港又可以好似疫情之前,大量大陆自由行到港,就可以重新振兴经济。

但他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内地的有钱人,早几年已经来过,加上香港一早已经失去昔日光环,他们根本已经对香港失去兴趣,而家来的都是内地三四线农村的。

这种游客来港旅游,坦白讲,对香港经济不旦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对本地市民生活带来影响。如果香港继续单靠这些客源,只会对香港旅游业带来反效果,甚至影响到外国人都唔敢来香港玩。这绝对不是歧视内地客的问题,而是好实际的问题。你试想一下,如果是法国团、英国团、澳洲团来港旅游,他们会不会站在公厕边食杯面?绝对不会!

而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理事长梁芳远也承认,做这些“廉价团”如同杀鸡取卵,还表示15分钟食完饭简直是“超乎想像”。希望业界不如集中做好行程、接待,才能持久地吸引旅客。

分析人士就开玩笑表示:不过,去旅游要站着吃饭,算不算是香港旅游业的一大特色呢?大概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一个地方好似香港这样,既有日本的立食文化的感觉,又可以体现香港特色的“如厕捞饭”,简直就是“说好香港故事”的完美版本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