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开启殉葬式外交 普京窃喜垫背的不请自来(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3-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1日,普京和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
3月21日,普京和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图片来源:PAVEL BYRKIN/SPUTNIK/AFP/Getty Images)

讲时事前先说个小段子,话说村子里一老人病危,家人替其选购寿材,待棺材拉回家,邻居家的楞头小子非要躺在棺材里,说是要给行将就木的大爷试试棺材合不合适,邻居见状称楞头小子活够了,越俎代庖要替外人试棺材。如今这个故事几乎重现,楞头小子换成了习近平本尊。

大陆时间3月20日上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俄罗斯,习近平之行意在调停俄乌冲突。此前,习近平小试牛刀成功调停了伊朗和沙特之间的外交纠纷。然而,俄乌冲突早已演变为战争,且双方战事持续超过一年,彼此间都杀红了眼,此时习近平抱有调停的想法是好的,可若要实现犹如登天。

很多细节可以看出习近平此番的出师不利。首先,北京当局禁评了关于习近平访俄的民间讨论,放眼民间包括中共党内对习近平孝子般的对待俄罗斯都抱有微辞,况且俄罗斯当下处境艰难,此时站队好比大火烧过来不站在水边,非要躲进草里,说实话真是没救了。

另外,俄罗斯对中共口惠而实不至的承诺也早就看不过眼,别看习普会上漂亮话说了一大罗筐,两个细节能发现普京是有多么的瞧不上习近平。

习近平此行带着亲信蔡奇,另外老外交战狼王毅也随主出阵,新外交部长秦刚也前来助阵,结果普京没有亲自来接机,名不正则言不顺,习近平出访沦落至窜访的地步。然而对此奇耻大辱,战狼没有狺狺狂吠,难得的做到了牙打掉了往肚里咽的宰相气度,从这点看是值得点赞的。

另外,习近平下榻酒店处,有记者抓拍到中共官员订购了肯德基KFC,难道普京也没有尽到地主之谊?这分明是给刚刚登基不足一个月的习近平难堪。

说到底习近平还是孝顺,面对这么多的下马威,习大帝依旧不为所动,要将中俄联合海军军演常态化,“无上限”的友谊还嫌不够,非要搞到战略层面方肯罢休。殊不知习近平此举标志着中共与俄罗斯组成新的邪恶轴心。

与此同时,中俄两国出了个联合声明,声明强调通过和谈解决乌克兰危机。和谈必须有一定基础,乌克兰的要求是俄罗斯突出入侵领土,退还克里米亚并进行战争赔款;普京在乌东四地进行了公投,已经将这些地方划入俄罗斯版图,让俄罗斯把吃进嘴里的再吐出来,普京也不能干呐。

这样的死局,习近平跳出来呼吁和平,讲句真心话,习大帝要真想把和平带给俄乌两国,好歹你也去趟乌克兰啊,只在俄罗斯境内活动,说白了就是在拉偏架。

3月17号,正是习近平宣布访俄的几个小时后,国际刑事法院(ICC)对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下战争罪,理由是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后,将数以百计乌克兰儿童“非法遣送”至俄罗斯的行为涉及战争罪。不得不说,习近平这个陷阱踩的是如此的严丝合缝。

再说说战事,此前俄军与其麾下的瓦格纳雇佣兵将乌克兰军包围在巴赫穆特,情况最危急时,俄方已经从三个方向包围了乌军,乌军时刻有被合围的风险,就在俄军复出巨大代价后,战争的天平开始满满倒向乌克兰一方。

瓦格纳雇佣军基本上成了炮灰,俄方的攻击频率从高峰的每日100次降低到30次,俄军的弹药补给愈发困难;乌军方面列装西方重武器的部队完成换防,以豹2为主力的装甲部队正从西方开往战场,乌军期待的春季反攻越来越近。

俄罗斯处境艰难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刻骑墙的习近平不知道是不是脚滑了掉到俄罗斯一方,不知道是不是嫌大陆的经济还不够遭,一门心思的舔俄,拥俄,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就在习近平访俄期间,9名中国矿工殒命中非共和国,这9名矿工遭行刑式枪杀,一下子死了这么多人的重大新闻在大陆没有掀起多大风浪,原因之一是杀人凶手可能与驻扎在中非的瓦格纳雇佣兵有关。

恰逢习近平誓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俄罗斯牵扯到总书记的面子,区区9人众怎能打乱习近平的“大国式”外交,要怪就怪这9人死的不是时候,险些坏了习总的大事。

由此可见,在讨好俄罗斯方面,中共真是做到了忍辱负重,不遗余力,对此普京都要为此侧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