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普京欲推动世界新秩序 乌克兰和谈无外交突破(图)

发表:2023-03-22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习近平会晤。
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习近平会晤。(图片来源:PAVEL BYRKIN/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访问莫斯科期间,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发表了2份联合声明,强调推动建立一个世界新秩序。虽然联合声明也强调通过和谈来解决俄乌战争问题,但双方在乌克兰危机并没有实质性的外交突破。

习近平与普京欲推动世界新秩序

路透社报导,3月22日在结束访问俄罗斯行程之前,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发表了2份联合声明《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内容显示北京与莫斯科一起反对西方,强调推动建立一个世界新秩序。

俄罗斯精心布置并以盛大的仪式欢迎习近平的莫斯科之行,普京与习近平也互称对方是好朋友,并承诺开展经济合作,而且双方关系被描述成有史以来最好的盟友关系。

习近平在离开莫斯科之前对普京说:“现在发生了100年未发生的变化。当我们在一起时,我们就会推动这些变化。”普京回应:“我同意。亲爱的朋友,请照顾好自己。”

北京当局发表一份声明称:“他们(领导人)一致认为,这种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围,对全球格局和人类的未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普京说:“我们正在团结一致,致力于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民主的多极世界秩序,该秩序应建立在联合国的核心作用基础上,再加上安理会、国际法、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在莫斯科与北京当局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普京与习近平都抨击西方破坏全球稳定、北约介入亚太地区,但坚称双方之间的密切伙伴关系不是“军事政治联盟”。

在俄乌战争和谈问题方面,普京称赞北京当局提出的和平计划,并批评基辅当局与西方国家都拒绝接受这一提议。

不过,在2月24日发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中,北京当局并没有给出如何停战和谈的详细信息。美国与西方国家认为,北京当局的和平计划是在为普京争取重新集结军队、补充军事装备及加强对乌克兰领土控制的一种策略。

习近平访俄 乌克兰遭袭 美国敦促施压

在习近平准备离开俄罗斯之际,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与东部地区响起了空袭警报。

3月22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习近平在访问莫斯科期间,俄罗斯军队发动了“大规模空袭”,动用了21架Shahed-136无人机。

在评论习近平与普京的会谈时,白宫称,北京当局的立场并不中立和公正,美国敦促北京向俄罗斯施压,要求俄罗斯撤出乌克兰领土,以结束这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的武装冲突——俄乌战争。

3月21日,在习近平和普京结束双方会谈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已经与基辅针对提供约156亿美元的4年期贷款方案达成初步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