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俄上海爆发白纸抗议 中俄联合声明反颜色革命(图)

发表:2023-03-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1日,习近平与普京正式会谈,之后中俄签署一份新“联合声明”。
3月21日,习近平与普京正式会谈,之后中俄签署一份新“联合声明”。(图片来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自本月早些时候获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后首次出访,就选择了俄罗斯,习近平到访莫斯科第二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会谈,之后中俄签署一份新“联合声明”,当中除重申针对俄乌战争的立场外,还提到中俄要加强防范“颜色革命”。

2023年3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并发表《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俄乌战争,俄方重申致力于尽快重启和谈,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俄方也对此前中国提出的十二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表示欢迎。

联合声明也强调了双方要加强经济合作,列出了包括贸易在内的八个领域的经济合作事项。普京在记者会上提到,中俄双方已经同意修建第二条从俄罗斯到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到2030年大幅提高从俄输中的天然气。

这份声明除了提及备受外界瞩目的俄乌战争之外,并对中俄关系、中俄交流,以及共同关切的地区问题表达“关切”。声明称加强涉外法治和立法经验交流;同意协商举行公安、内务部部长年度会晤,加强防范“颜色革命”;定期组织海上、空中联合巡航和联演联训,深化军事互信等。

习近平与普京互挺,尤其是习近平力挺普京再选总统,以肯定的口气保证俄罗斯人民会一致选举普京再任总统。不过,克里姆林宫低调回应称,普京2024年后是否再选总统,尚没有考虑。

美国政治性网刊“政客”在报道中评论说,这个联合声明表明,中国完全采纳了俄罗斯对俄乌战争的立场,即认为是北约的扩张导致了俄乌战争;声明更没有提及战争停火,没说俄罗斯完全从乌克兰撤军。

路透社表示,就在国际法庭指控普京犯有战争罪几天后,华盛顿谴责习近平的访问,称这表明北京正在为莫斯科提供“外交掩护”以实施更多罪行。

“颜色革命”催生民主,使专制国家极为害怕,一场新的“白纸革命”正在影响中国。

目前,正值习近平在俄罗斯访问之际,上海却再度传出爆发小规模“白纸革命”。3月21日晚,上海闵行区一路口疑似有许多人手举白纸,齐声高呼“人民万岁!”。据现场目击者称,他们还喊出了:“公正”、“宪法”、“公平”、“做公民”等口号。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上海闵行区某地马路边上停了几辆警察,闪着警灯。许多民众聚集在一座大楼下,高举着白纸,不断高喊着口号:“人民万岁!”、“民主万岁!”

 

 

去年年末,中国各地爆发“白纸革命”,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手举白纸,反抗中共的“清零”政策,有人呼吁习近平和中共下台。这让外界看到一线曙光。中共当局非常紧张,出动大批警察前往镇压,许多参加运动的民众遭抓捕。

“白纸革命”的蔓延成为习近平上台以来最大的危机。有评论称,尽管习近平的独裁会越来越严重,但从历史来看,中国仍然处在百年现代化大转型的关口。“白纸革命”唤起了民心,这实际上为未来的革命培育了火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