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香港1月出口跌近四成(图)

发表:2023-03-22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今年1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香港商品整体出口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39.7%及33.6%。图为香港海面上,一艘货轮穿过大桥。(摄影:Ruby Tang/看中国)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今年1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香港商品整体出口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39.7%及33.6%。图为香港海面上,一艘货轮穿过大桥。(摄影: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香港政府统计处3月20日发表今年1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香港商品整体出口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39.7%及33.6%,即差不多4成。有网民担心,只怕低处未算低。

继较早时发表2023年1月份对外商品贸易的货值统计数字后,政府统计处在20日再度发表该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
 
统计处在新闻稿中表示,2023年1月与2022年1月比较,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39.7%及33.6%。截至2023年1月为止的3个月与2022年同期比较,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32.9%及28.0%。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2023年1月为止的3个月与对上3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13.8%及9.1%。2023年1月与2022年1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价格及进口价格分别上升5.4%及5.9%。
 
贸易价格比率指数是根据商品整体出口价格指数与商品进口价格指数的比率计算出来。与2022年同期比较,这指数在2023年一月下跌0.5%。

新闻稿还指,2023年1月与2022年1月比较,整体出口货量录得跌幅,输往中国内地(内地)(-47.1%)、台湾(-45.8%)、美国(-32.3%)及印度(-31.1%)。与此同时,输往所有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价格均上升:内地(6.1%)、美国(5.3%)、印度(4.7%)、荷兰(3.9%)及台湾(0.9%)。
 
2023年1月与2022年1月比较,来自所有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量均录得跌幅:内地(-44.4%)、韩国(-35.2%)、日本(-30.4%)、新加坡(-23.7%)及台湾(-21.2%)。与此同时,来自内地(9.5%)、台湾(5.1%)、新加坡(1.5%)及日本(1.5%)的进口价格上升。另一方面,来自韩国的进口价格则下跌2.8%。

对此很多香港网民讽刺表示:“超哥好嘢啊!生意好啊!”

也有港人担心:贸易数据差成这样,哪里有经济复苏的征兆?没有收入如何支撑高楼价?不跌才奇怪。

有分析认为,以前好多原材料是经香港进口运上大陆加工,再运来香港出口海外。但现在大陆经济差,加上“Made in China”的声誉归零,现在外国很多大牌子的用品已经不在大陆生产,转去越南、金边等东南亚国家,所以香港中转站名义上已经打了折扣!加上香港现在有《国安法》“庇佑”,外国人都不敢来香港做生意。香港玩完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