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金融比控制通膨重要?潘焯鸿:加息不变更多银行暴雷(视频)

发表:2023-03-21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最近发生于美国及瑞士的银行危机引发全球银行体系信心担忧。到底银行危机结束了吗?对此,《看中国》记者访问了中科监察主席、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加息政策不变 更多银行出问题

美国银行倒闭迫使美政府出手,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多米诺效应”冲垮金融业以致影响整个经济。潘焯鸿分析指,虽然美政府出手相助了,但美联储若不停加息,还会有更多银行出现问题。他说:“所以我觉得,今次的金融危机或银行危机并不是银行会否倒闭的问题,而是究竟美国在加息政策或货币政策方面会不会有所改变。”

稳定金融体系比控制通膨重要?

他还表示,如今美国已经意识到金融体系的稳定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可能比控制通胀重要,之前他们认为通胀是第一敌人。因此,他认为现在银行体系处在一个转捩点,可能政府的加息政策会改变。

潘焯鸿分析了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危机。该银行去年已出现问题,连续4季的亏损、被Greensill及Archegos事件拖累,以及客户的流失等,这所有的问题造成了瑞士信贷银行出现流动性问题。

香港银行危机不大

被问及香港银行有倒闭风险吗?潘焯鸿表示,全世界的银行都一样,他们都是从贷款中赚取息差,若是发生倒挂问题,就会导致银行无钱赚。至于香港银行,他认为因为有金融管理局看管着,应该危机不大。

对于黄金价格出现持续高走的趋势,潘焯鸿表示这和银行出现的问题有关,如果银行出问题、其股票出问题,投资人将资金撤走,他们会把钱投资在黄金作为短期寄托。投资黄金是其中一个稳定的短期寄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