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再输陈芋汐失金牌 专家这样解读(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3-22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红婵 陈芋汐 中国跳水 金牌得主
在东京奥运横空出世的中国跳水金牌得主全红婵(右)自去年以来,一直输给队友陈芋汐(左)(图片来源: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在东京奥运横空出世的中国跳水金牌得主全红婵,自去年以来一直再无缘冠军。昨日(21日)她又不敌队员陈芋汐, 只获得亚军,专业人士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全红婵失落全国赛金牌

3月21日,上海举行的中国跳水冠军赛中,全红婵女子在个人10米高台,由初赛到决赛一直领先,至第四轮在高难度动作207C失手,炸出水花,有评判甚至只给她4.5分。因为这一跳的失误,令全红婵不敌陈芋汐得亚军,她赛后十分难过,更倒在师兄谢思埸怀中哭起来。

去年世锦赛,全红婵也是因为207C这组动作失误,将冠军拱手让予陈芋汐

作为东京奥运女子10米高台冠军,15岁的全红婵在全国冠军赛初赛及准决赛皆以首名晋级。在决赛头三轮,全红婵的表现完美,如有“水花消失术”,其中第二跳的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更加惊人,有4位评判给予她满分的10分,令她获得94.4的高分。

在决赛5跳,全红婵其中4跳都表现出色,但一次失误足以失冠。她赛后失望,颁奖仪式后情绪仍有点激动,伏在广东队师兄谢思埸怀中痛哭。

在去年布达佩斯的世界游泳锦标赛10米高台比赛,全红婵在初赛、准决赛及决赛做207C这组动作时皆失手,其中决赛一跳水花四溅,最后不敌陈芋汐得银牌。如今相似的故事再度上演,207C似乎已经成为全红婵的梦魇。

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一战成名,虽然有时可以造到毫无瑕疵,但有时会严重失误,相比而言,两年前得奥运银牌的陈芋汐,表现就愈来愈稳定。陈芋汐今次赛后谈到全红婵的失误,她说:“其实大家都有失误的时候,有时候也许失误并不是坏事,我也希望她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好自己。”

全红婵新年首次亮相 高敏的担忧成真?

在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可以用横空出世来形容。此前并不被外界熟悉的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上不仅跳出了三记满分的表现,而且以打破奥运会历史得分记录的方式夺得金牌

可全红婵今年伊始首次出现在大众视线之中的时候,外界就发现“她大变样了,已经不是昔日那个小女孩子。”

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以后在很短的时间里收获跳水界的大满贯。然而,在去年一年时间里,全红婵几乎每次大赛都被陈芋汐压制住了。目前为止,全红婵世界大赛的单人项目金牌,仍然只有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陈芋汐赛前就曾表示要夺得金牌,最终她也实现了诺言,击败全红婵夺得金牌。在跳水世界杯上,全红婵又一次败给了陈芋汐。

据悉,全红婵和队友陈芋汐在场下,两人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好姐妹。但是在场上,两人是相互最大的竞争对手。

东京奥运会上的全红婵是如此的强大,为何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后,全红婵的成绩就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呢?

专业人士表示,并不是说全红婵的实力下降了,而是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小姑娘在这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中国跳水女皇高敏曾经在全红婵夺得东京奥运会金牌后,以专业人士的身份进行了分析:“全红婵接下来还要面临长身体的困难,面临不同的窗口期。除了要消化荣誉之外,她还有很多坎去面对。”

全红婵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身体发育。毕竟,在中国跳水界,哪怕是郭晶晶,都曾因为身体发育而不得不转战跳板。

全红婵身体大变样

在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小女孩。当时才14的全红婵,身高也就一米四三。

然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全红婵发育非常快。在去年参加游泳世锦赛是,全红婵就有了不小的变化,升高了近10厘米。

因生长发育对她的影响确实很大,在游泳世锦赛上,她就丢掉了单人金牌。

而在最新公开亮相中,全红婵又一次让人感叹:小姑娘长得可真快,目前的身高至少已经超过了1米6。近日,目前正在进行冬训的全红婵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从现场采访的画面来看,她的身高已经与自己的搭档陈芋汐了。而陈芋汐的身高为1米65,由此可见,全红婵至少已经超过了1米6。也就是说,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全红婵升高了近20厘米。

与陈芋汐相比,全红婵的身材更为壮硕。若是体型失控的话,那全红婵的跳水前景确实要打上一个问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