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再輸陳芋汐失金牌 專家這樣解讀(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3-22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紅嬋 陳芋汐 中國跳水 金牌得主
在東京奧運橫空出世的中國跳水金牌得主全紅嬋(右)自去年以來,一直輸給隊友陳芋汐(左)(圖片來源: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在東京奧運橫空出世的中國跳水金牌得主全紅嬋,自去年以來一直再無緣冠軍。昨日(21日)她又不敵隊員陳芋汐, 只獲得亞軍,專業人士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全紅嬋失落全國賽金牌

3月21日,上海舉行的中國跳水冠軍賽中,全紅嬋女子在個人10米高台,由初賽到決賽一直領先,至第四輪在高難度動作207C失手,炸出水花,有評判甚至只給她4.5分。因為這一跳的失誤,令全紅嬋不敵陳芋汐得亞軍,她賽後十分難過,更倒在師兄謝思埸懷中哭起來。

去年世錦賽,全紅嬋也是因為207C這組動作失誤,將冠軍拱手讓予陳芋汐

作為東京奧運女子10米高台冠軍,15歲的全紅嬋在全國冠軍賽初賽及準決賽皆以首名晉級。在決賽頭三輪,全紅嬋的表現完美,如有「水花消失術」,其中第二跳的動作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更加驚人,有4位評判給予她滿分的10分,令她獲得94.4的高分。

在決賽5跳,全紅嬋其中4跳都表現出色,但一次失誤足以失冠。她賽後失望,頒獎儀式後情緒仍有點激動,伏在廣東隊師兄謝思埸懷中痛哭。

在去年布達佩斯的世界游泳錦標賽10米高台比賽,全紅嬋在初賽、準決賽及決賽做207C這組動作時皆失手,其中決賽一跳水花四濺,最後不敵陳芋汐得銀牌。如今相似的故事再度上演,207C似乎已經成為全紅嬋的夢魘。

全紅嬋在東京奧運一戰成名,雖然有時可以造到毫無瑕疵,但有時會嚴重失誤,相比而言,兩年前得奧運銀牌的陳芋汐,表現就愈來愈穩定。陳芋汐今次賽後談到全紅嬋的失誤,她說:「其實大家都有失誤的時候,有時候也許失誤並不是壞事,我也希望她在之後的比賽中發揮好自己。」

全紅嬋新年首次亮相 高敏的擔憂成真?

在東京奧運會上,全紅嬋可以用橫空出世來形容。此前並不被外界熟悉的全紅嬋,在東京奧運會上不僅跳出了三記滿分的表現,而且以打破奧運會歷史得分記錄的方式奪得金牌

可全紅嬋今年伊始首次出現在大眾視線之中的時候,外界就發現「她大變樣了,已經不是昔日那個小女孩子。」

全紅嬋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金牌以後在很短的時間裏收穫跳水界的大滿貫。然而,在去年一年時間裏,全紅嬋幾乎每次大賽都被陳芋汐壓制住了。目前為止,全紅嬋世界大賽的單人項目金牌,仍然只有東京奧運會的金牌。

在去年的游泳世錦賽上,陳芋汐賽前就曾表示要奪得金牌,最終她也實現了諾言,擊敗全紅嬋奪得金牌。在跳水世界盃上,全紅嬋又一次敗給了陳芋汐。

據悉,全紅嬋和隊友陳芋汐在場下,兩人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好姐妹。但是在場上,兩人是相互最大的競爭對手。

東京奧運會上的全紅嬋是如此的強大,為何在短短一年多時間後,全紅嬋的成績就出現比較大的波動呢?

專業人士表示,並不是說全紅嬋的實力下降了,而是正處於青春發育期的小姑娘在這短短一年多時間內變化實在是太大了。

中國跳水女皇高敏曾經在全紅嬋奪得東京奧運會金牌後,以專業人士的身份進行了分析:「全紅嬋接下來還要面臨長身體的困難,面臨不同的窗口期。除了要消化榮譽之外,她還有很多坎去面對。」

全紅嬋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身體發育。畢竟,在中國跳水界,哪怕是郭晶晶,都曾因為身體發育而不得不轉戰跳板。

全紅嬋身體大變樣

在東京奧運會上,全紅嬋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小的小女孩。當時才14的全紅嬋,身高也就一米四三。

然而,在短短一年時間裏,全紅嬋發育非常快。在去年參加游泳世錦賽是,全紅嬋就有了不小的變化,升高了近10厘米。

因生長發育對她的影響確實很大,在游泳世錦賽上,她就丟掉了單人金牌。

而在最新公開亮相中,全紅嬋又一次讓人感嘆:小姑娘長得可真快,目前的身高至少已經超過了1米6。近日,目前正在進行冬訓的全紅嬋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從現場採訪的畫面來看,她的身高已經與自己的搭檔陳芋汐了。而陳芋汐的身高為1米65,由此可見,全紅嬋至少已經超過了1米6。也就是說,在短短一年多時間裏,全紅嬋升高了近20厘米。

與陳芋汐相比,全紅嬋的身材更為壯碩。若是體型失控的話,那全紅嬋的跳水前景確實要打上一個問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