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惮“星链” 俄乌战争揭露北京2大担忧(图)

发表:2023-03-0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Starlink终端。
图为2022年9月25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Starlink终端。(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9日讯】目前乌俄战争的发展仍为各国关注焦点,尤其中(共)国军方研究人员正在借镜俄罗斯于乌克兰战场之经验,而为未来可能与美国为首之部队于亚洲爆发战争来做准备,中国军方所获得的教训之一,即是必须具备有击落“星链”低地轨道卫星能力;同时须防备战车和直升机因应肩射式“标枪”飞弹攻击。

根据路透检视了20多份中国国防刊物,总计将近一百篇论文,包括中国军方有关之大学、国营武器制造商,以及军事情报智库等数百位研究人员之研究,揭露中国军工复合体正在致力于分析可能应用在两岸战争之美国武器和科技的影响,同时也检视乌克兰人的地下破坏行动。据熟悉中国国防研究的2名驻外武官及一名外交官表示,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领导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其制定这些研究的需求,且定出方向,从研究材料数量已经表明,领导阶层试图把握乌俄战争之机会,从中来汲取经验。

有6份中国军方研究人员所提出之论文,已经凸显出中国对于“星链”的忧心。其中的一份是由中国军方陆军工程大学研究员共同发表之论文指出,“星链卫星于俄乌战争中优异的表现,肯定将会促使美国与西方国家,在可能的亚洲敌意情形中来大幅使用“星链”,中国方面需要紧急找出击落或者能让“星链”失去作用的方法。

从乌克兰经验中也使中国研究人员认为,值得来加强投资无人机的战力,而在未来战争中能够发挥“破门”(也就是突破敌方防线)的作用。另外,有鉴于乌克兰军方使用“刺针”和“标枪”等肩射式飞弹,因为重创了俄罗斯的坦克、装甲车与军舰,中国也应提高防备此类武器的能力。

长期以来,中国军方的分析人员对于美国军力优势多所担忧,不过乌俄战争已让中国军方更加注意到,大国根本无法击败有西方为后盾之较小国家。另外还有研究聚焦于资讯战,其结论是乌克兰及其盟邦打赢了资讯战,因此呼吁中国应该事先推动建构认知对抗平台,并严加管控社群媒体,以防范爆发冲突之时,西方资讯战左右了中国民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