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究俄乌战争 惧怕美国导弹和星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9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链卫星系统。(图片来源:Official SpaceX Photos/CC0)(16:9)
星链卫星系统。(图片来源:Official SpaceX Photos/CC0)

【看中国2023年3月9日讯】路透社查阅了中共20多家国防杂志近百篇文章后,发现中国军工企业正在研究美国武器和技术,这些武器可能被用于台海战争。

四名外交官告诉路透社,中共军事分析人士一直担心强大的美国军力,但持续一年多的俄乌战争让他们关注一个大国为何未能压倒一个西方支持的小国。部分文章盘点了俄罗斯在战争中的缺点,如一篇坦克战日记指出俄罗斯战术过时和缺乏统一指挥,而另一篇电子战日记称俄罗斯的通信干扰不足以对抗北约对乌克兰人的支持,导致代价高昂的伏击。

几篇文章还分析了乌克兰的抵抗力量,包括特种部队在俄罗斯的破坏行动、使用Telegram获取平民情报,以及保卫马里乌波尔的Azovstal钢铁厂。

一位美国国防官员告诉路透社,尽管与台湾的情况不同,但乌克兰战争向中共提供了信息。

中共军事研究人员表示,军方需要有能力击落低地球轨道的星链卫星,并保护坦克和直升机免受美国肩扛式标枪导弹的攻击。可能与美国领导的亚洲势力发生冲突。

这些期刊大多由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等中央政府机构出版,该机构负责监督武器生产和军事升级。路透社3月8日的文章写道,数百人参与了与军方有关联的大学、国有武器制造商和军事情报智囊团的研究工作。

星链

路透社注意到,有6篇论文强调了中共对星链(Starlink)的担忧,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开发了卫星网络Starlink,在乌克兰电网被袭击的情况下为其军方通信提供保护。 

一位研究人员说,“‘星链’卫星在这次俄乌冲突中的出色表现,必将鼓励美国和西方国家在亚洲可能发生的敌对行动中广泛使用‘星链’”,他还认为中方需要尽快找到关闭或禁用Starlink的方法。

俄乌战争还促成中国学者形成了一个共识,即战争用无人机值得更多投资。“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将作为未来战争的‘开门砖’,”国家武器制造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解放军的供应商)在坦克战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描述了用无人机瓦解敌人的防御。

政府官方公报10月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鉴于“毒刺”和“标枪”导弹“对俄罗斯坦克、装甲车和军舰造成的严重破坏”,中国应提高其军事装备的防御能力。

新加坡S.Rajaratnam国际研究学院的安全研究员Collin Koh表示,对中共来说,Starlink是其无法轻易复制的先进民用技术的军事应用。长期以来,中共军事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开发网络战模型,并找到更好地保护现代装甲的方法。

尽管现代化迅速,但解放军缺乏近期的战斗经验。中国1979年入侵越南是其最后一场重大战役——这场冲突一直持续到1980年代后期。

台湾及其他地区

随着中共对台湾持续展示咄咄逼人的姿态,美国也不断提出发生冲突的警告。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表示,习近平已下令军队准备在2027年前入侵台湾,同时指出习可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受挫感到不安。

解放军国防大学的两名研究人员于10月发表的一篇论文分析了美国向乌克兰交付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影响,强调中方在侦察无人机的支持下拥有先进的火箭系统,并指出乌克兰在HIMARS上的成功取决于美国通过Starlink共享目标信息和情报。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政2月表示,中共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事件中了解到,对台湾的任何攻击必须迅速取得成功。

信息战

研究人员认为,传统战场之外的信息战为乌克兰及其盟国赢得了这场战争。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月发表的文章呼吁中方先发制人,“推进认知对抗平台建设”,加强社交媒体管控,以应对类似于俄罗斯经历的全球公众反应,并防止中国人受到西方舆论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