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倾党国不见国泰民安 习近平难耐一政变对手(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3-03-07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已让各界对习近平权倾党国的程度大为改观,同样令人殷浩书空的是COVID-19再次卷土重来之时北京难掩民怨沸腾,瞒天昧地,疲于奔命。俄乌战争触发的地缘政治形势令全球格局丕变,一股风云变色的力量汇聚成为北京出现政变的隐患,习近平对此也无能为力,束手无策。

中共二十大彰显习近平权倾党国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正式闭幕,并公布了新一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名单。习近平、王沪宁与赵乐际均连任,而尚未到“七上八下”年龄的李克强(时任国务院总理)与汪洋(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不连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成为习近平在二十大为外界制造的第一波“惊奇”。

2022年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一中全会结束后,央视新闻直播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会面实况,当习近平第一个走入会场时,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然而,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第二个走入会场时,众多新闻记者不由眼前一亮,当天的头条新闻铁定是它了!

最终,习近平与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全部出现在中外媒体面前时,海内外时政评论人士有点坐不住了,习近平颠覆了文革之后所有中共官场惯例和潜规则,安排了一个绝对服从自己意志的“党国内阁”: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会。

与2012年初次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相比,习近平早已不是“吴下阿蒙”,权势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对于王岐山以中共国家副主席身分在党内的“第八常委”特殊地位,全都是习近平为其量身定制的。中共二十大后,党媒新华社发文披露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的内幕1:“从2022年4月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下专门安排时间,分别与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委员谈话,充分听取意见,前后谈了30人。”除了公开习近平早已在党内定于“一尊”的地位之外,也间接证实了王岐山党内特殊的实际政治地位。

由此可见,中共二十大之前有关王岐山叛逃、习近平与王岐山内斗、李克强对抗习近平、北部战区兵变等等诸多传闻、放风消息,均是假消息。

其实,习近平在二十大召开前已经提前向外界宣示成功完成高层人事布局。2022年9月中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就是非常明显的信号,那次出访对习近平来说也意义重大,这是他自COVID-19疫情爆发600多天以来的首次外访。

江泽民从病情加重到死亡期间,习近平也丝毫不减对出访的热情,包括出席印尼峇里岛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泰国曼谷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习近平种种举动充分显示了对党国的政局形势胸有成竹的心态:近30年的上海帮已走入历史,二十大一统党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