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探索】上流寄生族的丑陋(组图)

——《毒舌大状》与蔡天凤命案

作者:林松 发表:2023-03-0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松表示,蔡天凤命案不仅案情离奇,大众也看到了命案背后的上流寄生族。图为死者蔡天凤。(图片来源:蔡天凤IG)
林松表示,蔡天凤命案不仅案情离奇,大众也看到了命案背后的上流寄生族。图为死者蔡天凤。(图片来源:蔡天凤IG)

在雪梨市一电影院看完《毒舌大状》,心中不断产生疑问,女童父亲的“合法妻子”,为什么冲动到要推跌女童撞击后脑导致流血?女童的父亲为什么故意令女童失救致死?从这女童的父亲与“合法妻子”,到法庭内外安排的检控官、控方律师、证人、旁听观众等人物,为什么都那么冷血?

文艺源于生活,港产片《毒舌大状》反映社会大众对现实生活的不满与拷问。可是,突然一宗蔡天凤命案,其真人真事被喻为连电影编剧都写不出来,不仅震惊全香港,甚至引起国际传媒纷纷报导。

图为港产片《毒舌大状》海报。(图片来源:《毒舌大状》FB)
图为港产片《毒舌大状》海报。(图片来源:《毒舌大状》FB)

突然发生的蔡天凤命案,不仅案情离奇、残忍、夸张、不可思议,大众看到命案背后的上流寄生族,更令人产生大量疑问!警长被指强奸报案人,却竟然可以以辞职了事,不了了之!购买豪宅之后,还可以违法购买居屋,政府没有核查清楚!被政府通缉的一名通缉犯,竟然可以大摇大摆往返中港两地,招摇过市!蔡天凤又竟然可以与前夫一家,以及“现任”,合共三方,保持紧密相处……实在太多太多的疑问!

大元大清治下汉人

先说电影《毒舌大状》,为什么编剧要安排女童死亡这么“残忍”?而女童之死,却与女童父亲故意杀害有关,又牵涉到女童父亲的“合法妻子”。是不是只有“生母”才最疼爱自己女儿?

如果以“祖国母亲”来说,蒙古大元帝国,以及满族大清帝国,算不算汉人的“祖国”?大元、大清统治下,汉人是如何活着的?近年已经引起探讨争论。成吉思汗、忽必烈的蒙古大军,向西打到欧洲,向南消灭汉人的“大宋国”,对汉人实行二十户为一甲的甲主制度,十户一刀的刀具限制,由蒙古人担任“十户长”监管汉人。但现在还有汉人欣赏大元帝国建立横跨欧亚的版图,视“大元帝国”为祖国中国!

至于清军入关,实行“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屠杀汉人措施,“留发不留头”等高压政策对付汉人!但孙中山号召“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推翻大清,汉人中却还有不少人舍不得剪去长辫子,哭丧以为剪掉辫子就是“亡国”!至今仍然有不少汉人,视大清为祖国!
父亲是上流寄生族

为什么提到大元帝国与大清帝国?就因为即使现今汉人视元、清为“伟大的祖国”,但历史事实是汉人在元、清当时,是被屠杀与打压的对象!宋帝昺被蒙古大军追杀到小渔村,由丞相陆秀夫背着七岁之龄的宋帝昺跳海自尽。大元与大清,并不把汉人视为自己子女。

这也就解释了电影《毒舌大状》中女童之死,只有生母最爱女儿,其父亲出于“私心”,其父亲的“合法妻子”出于“妒忌心”,容不下这“私生女”!其“合法妻子”看到女童家中放着女童与爸妈的“合家欢”照片,当然“无名火起三千丈”,要铲除这些照片,并且盛怒之下把女童推倒。

女童之父虽然是女童生父,但出于私心,要依靠“合法妻子”这上流家族,决定选择下毒手杀害自己女儿,并且诬蔑女童亲生母亲。这女童生父,不正是上流寄生族之一吗?!难怪电影中黄子华在法庭上说:“今日有些权贵,恃着自己有财有势,行为卑劣,视法律如无物,打横坐在这里。”

保护平民百姓权益

且让我们再看看蔡天凤命案,蔡天凤的前家翁(粤语俗称家公)邝球,任职警长时以权谋私,强奸一女性报案人,其后只是辞职了事,没有资料显示他受到检控。香港近年已经一直被舆论质疑,当官或做警察的,遇到什么事都会“被放一马”?!以前法治的香港,为什么竟然沦落至此?港英时期还可有“反贪污、捉葛柏”社会运动,把贪污的英籍警司葛柏(Peter Godber)于1975年从英国引渡回香港受审,并且被判监!

现在蔡天凤命案中,这前家翁邝球,由蔡天凤付款购买豪宅之后,却竟然还可以违法去购买面向社会基层的、有条件限制的“居者有其屋”。政府部门的核查过程为何如此马虎?然而,现在社会大众对这“前家翁”的质疑,又会不会很容易被视为“煽动仇恨……”?这都是社会现实!

上流寄生族,是否可以肆意怎么玩?但社会大众的基本权益,却又如何获得保障?2019年,曾经有人提出设立“辱警罪”,但为什么没有人提出“辱民罪”去保护小市民?我们是否可以要求完善法律制度,保障平民百姓的权益?

杀人放火腰带黄金

再三品味电影《毒舌大状》中黄子华的说话:“见尽最肮脏、最黑暗、最厌恶的东西,但我们仍然……每日站在这里坚持。什么值得我们这样做?就只得一个理由,就希望这世界变得公道一些,而不是让有钱人,花几个臭钱,当我们是猴子那样使。以前人人都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今时今日,人人都改口,穷人含L(粗话),我就要看看今日是谁含L!”

从看电影《毒舌大状》,到看蔡天凤命案,看到社会的光怪陆离,看到社会权贵阶层、上流寄生族如何玩弄社会、玩弄大众。如果执法严明,人人平等,一早严惩邝球这样的警察,邝球一家也未必至于如此大胆“玩到天花龙凤”,杀人放火金腰带!

“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这名句,意思是:“做杀人放火之类坏事的人,腰带都是金子做的;做修桥补路这类好事的人,却连尸骸都难以留存”。这名句,不正令人感到无限感概?!

我们看到某些法庭审讯,看到社会上发生的某些事情,看到某些人如何埋没人性,即使说不出口,心里也难免问:“Something is wrong? Everything is wro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和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