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探索】“文革”批斗之风不可长(图)

作者:林松 发表:2022-08-1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966年上海红卫兵批斗老师和校领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为1966年上海红卫兵批斗老师和校领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澳洲华裔社区最近发生一宗新闻,引起大家关注,议论纷纷。事缘一前任香港立法会议员,与朋友到雪梨市西北一港式茶餐厅闲聊,竟遇到一“暴徒”拿起水杯向其泼水,水更浅及闲聊的朋友。暴徒甚至大声辱骂,威胁打人。

这令人想起中国大陆的“文革”批斗之风,“文攻武卫”,政治压倒一切!遭遇暴徒袭击的前任议员,本来息事宁人,不想与对方纠缠。但是,不少朋友,包括笔者,力劝当事人报警,不应纵容暴徒,否则助长暴力行为。

种族歧视中国人?

整件事其实还牵涉到两点,第一点是有的移民不懂感恩,来到澳洲却并不懂得感恩澳洲这个国家,不主动融入这个国家,不学习多元文化与互相包容,反而企图把政治批斗与暴力行为带来澳洲。

第二点是“种族歧视”,中文舆论已经长期夸夸其词渲染说澳洲“种族歧视中国人”,但却又偏偏是某些华裔、某些中国人,极尽其能地去“种族歧视中国人”,对同胞“喊打喊杀”,“你死我活”,想把同胞“除之而后快”!

今次遇到暴徒袭击的前任香港立法会议员,新到澳洲,身份仍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居民”身份,具有“中国国籍”,没有澳洲国籍。当然,在香港人眼中,当事人是“香港人”。但在“中国人”眼中,当事人也是“中国人”。北京与驻澳使领馆也视其为“中国人”,这是不可否认的。

反而进行暴力袭击的暴徒,虽然外貌是华裔,貌似“中国人”,但在雪梨地区一珠宝店工作,事发时一家大小在港式茶餐厅消费,极可能是已经定居澳洲的华裔移民,大概已经入籍澳洲。虽然施袭的暴徒,与被袭击的当事人,双方均属华裔,但论国籍而言,如果暴徒已经入籍澳洲,今次袭击事件就很可能就变成“澳洲人”暴力袭击“中国人”了!岂还不是“种族歧视中国人”吗?!

丛林法则现代化?

澳洲政坛并不是你死我活,主要由两大阵营通过国民投票选举,轮流执政,有时由工党上台执政,有时由自由党国家党两党联盟上台执政。当然,还有其他较小的政党,通过选举取得一些议席。澳洲政坛上的执政党,并非通过暴力革命上台。虽然选举时,各方互数对方不是。但选举结果一出,输赢双方都会彬彬有礼,向对方问候示意。

新州一百多个地方议会,以及大都会雪梨市,以至宝活市(Burwood)等数十个市长,也由所属选民,通过普及而直接的一人一票投票选举产生。鲜有听闻出现舆论攻击普选产生各地市长,或普选产生新一届的地方议会,就会造成分裂澳洲这个国家。

然而华裔人口中,却未必人人认同和谐社会与和平选举的重要性。有些人深受毛泽东的红色颜色革命与暴力革命思想影响,把政治斗争无限上纲,渲染成你死我活。

毛泽东有两项“功绩”,第一就是成功地把中国分裂成海峡两岸,第二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把政治斗争彻底取代一切。“文革”的批斗之风,“文攻武卫”就是把原始社会的暴力“丛林法则”,结合现代政治变得“现代化”。

文攻武卫变武斗?

什么是“文攻武卫”?“文攻”指口诛笔伐,“武卫”指用武力捍卫。“文攻武卫”一词源自1967年湖北武汉“七·二〇事件”发生后翌日,毛泽东妻子江青接见河南群众组织“二七公社”代表时,提出“文攻武卫”口号。翌日,“文攻武卫”口号刊出在《文汇报》上。

1967年9月5日,江青接见安徽群众组织代表时,又再次提出“文攻武卫”这个口号。接着,中国大陆各地纷纷成立“文攻武卫指挥部”等组织,从此全国“武斗”急剧升级。

“文攻武卫”进一步变成“武斗”,“武力捍卫”变成“武力斗争”。“文革”期间的“武斗”,经常发生于“造反派”与“保守派”之间,也发生于“造反派”内部,也发生于不同派系的“红卫兵”之间。在毛泽东的支持下,“武斗”升级导致中国大陆进入全面内战状态。

“武斗”形式从最开始的动手,拳打脚踢,到使用棍棒、砖头,逐渐演变使用自制步枪、轻重机枪、冲锋枪、迫击炮、手榴弹,甚至土炮、装甲车等。中国大陆1980年电影《枫》,对“武斗”有非常深刻的描述。故事中的女主角“枫”与男主角是一对情侣,却因为从属于不同政见的“红卫兵”派系,互相指责对方“背离”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从对骂发展到两派“武斗”你死我活。中国人打中国人,还“义正言辞”大条道理!大家都相信自己是站在“政治正确”一方,对方是“活该被打”的!

文革砸烂公检法?

据学者估计,1967至1968年间,“武斗”共造成了30万至50万人的“非正常死亡”。据1996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四个部门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一书记载,“武斗”造成几乎24万人死亡、703万多人伤残。

毛泽东在“文革”时要求军队“支左”(支持左派),各地掌握权力的官员更演变成把军队等武装力量去支持自己,借军队去镇压不同派系。当时还出现“砸烂公检法”(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法治系统”也遭“政治正确”破坏!这些情况不可不谓瞩目惊心!听起来好像很夸张,但却又岂不历历在目!

新州东林村(Eastwood)早前发生一刑事案,一暴徒因为目睹记者拍摄侮辱“伟大领袖”标语,竟然暴力袭击记者,结果被警方检控,法庭判处罚款一千澳元以及社会服务令。

今次另一暴徒,暴力袭击在港式茶餐厅与朋友闲聊的前任香港立法会议员。据说已经立即被人认出,向其工作的珠宝店投诉,质疑这样的暴徒如何能够服务顾客?珠宝店已经立即发出通告,停止雇用该暴徒在店内工作。

遇袭的前任香港立法会议员,不再容忍暴力,已经分别向新州警方、澳洲联邦警察、澳洲安全情报局、澳洲国家安全部作出举报。任何人即使已经入籍澳洲,一旦违反入籍宣誓效忠澳洲民主制度的承诺,可以被剥夺已经取得的澳洲国籍,驱逐遣返原籍的祖国。澳洲人少你一个不少!

(欢迎读者意见回馈,作者电邮:[email protected]

(编注:文章作者林松是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政治学博士、香港《看中国》专栏作家。)

(原标题为:“澳洲人少你一个不少 ——‘文革’批斗之风不可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