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余茂春被侮辱说起(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3-03-0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茂春认为,中国共产党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
余茂春认为,中国共产党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2022年,余茂春中共宣布要制裁他。但是他们的文件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要制裁他。他回应说“这是中国人民的敌人所授予的荣誉勋章”。

最近在海外媒体推特上,别有用心的一个人又恶搞他,上传了一个视频,标题写着“当代秦桧”“‘汉奸第一人”把他做成一个跪着的塑像,胸前挂着的牌子上写着他的名字、生平。诬蔑他“六亲不认”、“助纣虐”、“背叛家国”、“数典忘祖”。这个塑像的制作者署名“胡天墨铸”。到3月3日这个视频浏览量已经超过170万次。这次他回应说“这是共产主义宣传的媚俗品”(This Piece of communist propaganda)。并说“为了历史的缘故,我想买下这种共产主义的宣传作品,哈哈”。你看,他对这种哗众取宠的无礼取闹,嗤之以鼻。这是多么高的思想境界。

余茂春1962年生于重庆,祖籍安徽省,其父是个军人。1979年余茂春从重庆永川中学毕业,参加高考,被媒体称为文科状元,考取了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1983年他大学毕业时,恰逢中国“文革”以后改革开放之时,1985年经过考试他被选拔成为留学美国培训生。1985年,他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沃斯莫尔学院读书,毕业时获硕士学位,被留校任教。1994年他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同年入美国海军学院,任东亚及军史教授。他还是《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在川普(特朗普)任总统期间,他是国务卿彭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他倡导美国要把中国人民与中共分别对待。他对川普的对华政策有重要的影响。余茂春现在是哈德逊研究中心主任,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他已经是一个美国平民百姓。但我不否认哈德逊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会使其成为美国政府的智囊机构制定政策的参考。

笔者在中国北京工作时,1978年也曾经参加了组织选拔出国进修生的考试录取,和选派出国访问学者工作,我们派出的进修生,在国外学成后,取得了博士学位,回国后多数成为学科带头人。而访问学者,回国后,不少人成为高校领导班子接班人。但也有自愿留在国外工作的。那时没有人对这些留在国外的进修生歧视。

中共在余茂春退出美国政府工作后,2022年12月23日中共的外交部发出第4号令,制裁他和斯坦恩。这个禁令大意是三条,第一是禁止他们在中国有财产;第二禁止中国境内的个人和组织与他们发生关系;第三禁止他们的亲属进出中国,禁止他们入境中国。这就是中共惯用的秋后算账手法。随之而来的是重庆永川中学将他除名。

余茂春认为,中国共产党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他们最怕真相。你要是说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这就是他们的七寸。这是他们最不愿意听的话。作为美国居民,我们看到自川普以后,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确实有变化,已经明显的把中共与中国、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别对待。美国对中国人民是友好的,对中国传统文化是尊重和热爱的,而对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及其政府是有防范的。

话题回到前面那个胡天墨的恶作剧上来。在中国历史上宋朝那个秦桧是什么人,他是朝廷大臣中的投敌分子。他陷害爱国抗敌的将领岳飞,才被视为汉奸。就是中国近代史上的汪精卫,现代的江泽民,也都是在国内政权中的叛变人民,投降民族敌人的掌权者。汪精卫是日本在中国建立的伪政府,为日寇侵华服务。江泽民是在中国窃取国家党政大权前,就已经加入了日伪汉奸组织,并且在苏联加入了克格勃间谍组织,在他掌权后,他破坏中国传统文化、败坏国人道德观念、出卖中国领土。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汉奸。而余茂春,他已经是移民美国是美国公民,他为美国服务是顺理成章的。再说了,他对美国政府对华政策,提出的主张是正确的,中共发展到今天,他们早就脱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政府代表的是既得利益集团。广大劳苦大众,早就成为他们压迫剥削对象。正是余茂春爱中国人民,爱中国传统文化,他才在美国提倡美国的政策,要把中共和中国区分开。由此看来,中共制裁他的真正原因是他讲了真话,说出了中共害怕人民的真相。

我们看胡天墨对余茂春的所谓罪状,什么“六亲不认”、“助纣为虐”、“背叛家国”、“数典忘祖”不仅是颠倒黑白、混肴是非、毫无根据的不实之词,而且是造谣诬蔑。由此让人想到中国毛泽东时的“文革”整人,江泽民时的“六四”北京屠城,以及迫害法轮功,习近平时迫害新疆、西藏少数民族、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等,这些侵犯人权的贼喊捉贼的卑鄙手段,如出一辙。中国人民的真正公敌是中共,真正助纣为虐的是王沪宁、胡天墨之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