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给困难民众补贴40元 学者:侮辱人的感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21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补贴 40元
北京给生活困难的低保民众发价格补贴金40元。(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市向全市城乡30余万低保困难民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金每人40元,有学者直言,“给人侮辱的感觉”,大陆民众更是嘲讽,“可真的大手笔啊!”“感动泪目破防!”

北京困难民众得补贴40元 学者:给人侮辱的感觉

据新华社报导,北京市发改委消息,近日向全市城乡低保等10类人群共30余万名困难群众发放2023年1月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每人40元。

北京市该联动机制,是指“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到启动条件时,根据物价涨幅动态确定补贴标准,及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今年1月,北京市食品价格同比涨幅6.6%,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对此,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副教授冯崇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相信北京当局的举措与去年白纸运动以及近期个人医保福利被削减触发的抗议浪潮有关。“它这样做是为了向百姓表示善意,表示关怀,但是它以这种方式,这么少的钱,达不到它的目的,给人侮辱的感觉。穷人拿着40块钱可以干嘛?一顿饭都吃不饱。”

冯崇义形容说,北京当局目前根本不具备能力用真金白银救济几十万穷人。“因为政府财政困难很大。当局担心社会不稳,要养着那么多维稳人员。公务员与政府干部的开支也削减不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北京就曾推出过十大民生举措,95岁以上老人免费看病。如果按照中国新闻网去年9月29日所报,北京人均预期寿命已达到82.47岁来看的话,绝大多数北京老人享受不到这个大举措的待遇。有网友嘲讽说,“不用麻烦政府了,年龄到达195岁的老人,我个人承担一切费用。”“能活到95的不就是一直能换器官的国级干部吗?”

网民揶揄:这么多都不知道怎么花了

北京给低保者补贴40元,引发大陆网友评论如潮。

微博号“王金生”回应说,“还有困难群众吗?不是早就全面小康了?每个月40元,别人尊严都不止这40元,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随便找两个小区收收快递纸皮一天都赚一百打底了!”

不少网易网民道,“这么多都不知道怎么花了”“相当于一人发了碗卤煮”“真尼玛多,可以吃好几天馒头”“来回的路费都不够”“这么多钱啊。能活活的买一斤羊肉片呢。”“朝鲜人民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扶贫多少年了,后来出了个精准扶贫!这40元重走扶贫之路的机会有多大?”

“喜大普奔,对北京人来说,这40大洋得好好规划下怎么花合适。我建议花14块买一大包方便面,一天吃一包,能吃一个礼拜。剩下的巨款还可以买两斤猪肉,开个荤。如何?”“可真的大手笔啊!”“还不跪谢,跟我一起唱,听我说谢谢你123”“感动泪目破防”“就别当功绩大报特报了”。

“鉴于以往的表现,四十块钱已经很慷慨了”“能买40个馒头”“太多了,用不了,还要去银行存钱,又怕某银行给挪用了,好担心,怕怕。”“40块连挂号费都不够”“知足吧,以前都是一毛不拔,这是继95岁免费医疗又一个惊天福利来了啊!”“这个钱交资料复印的钱都不够”“不少不少,够吃两天早点的。”

秦刚访问非洲走一路免一路 陆民:秦外长可否巡视负债企业和个人

中国官方承认大陆至少有6亿老百姓月收入不足千元,武汉、大连、鞍山近日爆发的的“白发革命”足以证明老百姓生活太困难,连每个月区区不足200元的小钱都在掂量着,都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可中共不管不顾,但对外却大撒币。

网易新闻1月16日报导,称中国外交部又有大动作,新上任的秦刚部长访问非洲走一路免一路。秦刚上任首选非洲诸国进行外事友好访问,为期一周的访问在1月16日结束,这一路走下来“又为非洲国家带去不少实惠,减免了不少债务,赢得了无数掌声”。

报导称,此次秦刚共出访5个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加蓬、贝宁和埃及。中国对非洲国家免除债务这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是最后一次,2022年中国就免除了卢旺达5000万元债务。秦刚表示中国已经和非洲19个国家达成减免债务协议。

对此,微博号“糖糖的VV博”说,“被禁言时候看到新闻说我们的秦外长走一路免一路的债务,把我眼馋得不行,不禁就开始瞎想,不知道我们豪气的秦外长能不能走走祖国各地巡视巡视负债的企业和个人?不用免债,就免去银行贷款利息可好?就让全民欢呼惬意一下不好么?如果免息贷款的话,消费力肯定大涨,这比有关部门天天给民众画饼或者打鸡血鼓励消费有用,也好让我们国人享受享受国家繁荣富强的成果嘛,再说全国贷款利息算下来应该也没有外债多吧?就算多一点儿,我们的政府肯定也能承担,不然,那有这个底气让我们的外长走一路当一路“菩萨”?期望政府减息或免息减轻全民负担也就是个痴人说梦罢了,今下,提前还贷都得提前排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