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余茂春被侮辱說起(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3-03-05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認為,中國共產黨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
余茂春認為,中國共產黨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2022年,余茂春中共宣布要制裁他。但是他們的文件並沒有說明為什麼要制裁他。他回應說「這是中國人民的敵人所授予的榮譽勛章」。

最近在海外媒體推特上,別有用心的一個人又惡搞他,上傳了一個視頻,標題寫著「當代秦檜」「‘漢奸第一人」把他做成一個跪著的塑像,胸前掛著的牌子上寫著他的名字、生平。誣蔑他「六親不認」、「助紂虐」、「背叛家國」、「數典忘祖」。這個塑像的製作者署名「胡天墨鑄」。到3月3日這個視頻瀏覽量已經超過170萬次。這次他回應說「這是共產主義宣傳的媚俗品」(This Piece of communist propaganda)。並說「為了歷史的緣故,我想買下這種共產主義的宣傳作品,哈哈」。你看,他對這種譁眾取寵的無禮取鬧,嗤之以鼻。這是多麼高的思想境界。

余茂春1962年生於重慶,祖籍安徽省,其父是個軍人。1979年餘茂春從重慶永川中學畢業,參加高考,被媒體稱為文科狀元,考取了天津南開大學歷史系。1983年他大學畢業時,恰逢中國「文革」以後改革開放之時,1985年經過考試他被選拔成為留學美國培訓生。1985年,他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沃斯莫爾學院讀書,畢業時獲碩士學位,被留校任教。1994年他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獲歷史學博士學位。同年入美國海軍學院,任東亞及軍史教授。他還是《華盛頓時報》專欄作家。在川普(特朗普)任總統期間,他是國務卿彭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他倡導美國要把中國人民與中共分別對待。他對川普的對華政策有重要的影響。余茂春現在是哈德遜研究中心主任,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他已經是一個美國平民百姓。但我不否認哈德遜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會使其成為美國政府的智囊機構制定政策的參考。

筆者在中國北京工作時,1978年也曾經參加了組織選拔出國進修生的考試錄取,和選派出國訪問學者工作,我們派出的進修生,在國外學成後,取得了博士學位,回國後多數成為學科帶頭人。而訪問學者,回國後,不少人成為高校領導班子接班人。但也有自願留在國外工作的。那時沒有人對這些留在國外的進修生歧視。

中共在余茂春退出美國政府工作後,2022年12月23日中共的外交部發出第4號令,制裁他和斯坦恩。這個禁令大意是三條,第一是禁止他們在中國有財產;第二禁止中國境內的個人和組織與他們發生關係;第三禁止他們的親屬進出中國,禁止他們入境中國。這就是中共慣用的秋後算賬手法。隨之而來的是重慶永川中學將他除名。

余茂春認為,中國共產黨最怕的是自己的人民,他們最怕真相。你要是說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這就是他們的七寸。這是他們最不願意聽的話。作為美國居民,我們看到自川普以後,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確實有變化,已經明顯的把中共與中國、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別對待。美國對中國人民是友好的,對中國傳統文化是尊重和熱愛的,而對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及其政府是有防範的。

話題回到前面那個胡天墨的惡作劇上來。在中國歷史上宋朝那個秦檜是什麼人,他是朝廷大臣中的投敵分子。他陷害愛國抗敵的將領岳飛,才被視為漢奸。就是中國近代史上的汪精衛,現代的江澤民,也都是在國內政權中的叛變人民,投降民族敵人的掌權者。汪精衛是日本在中國建立的偽政府,為日寇侵華服務。江澤民是在中國竊取國家黨政大權前,就已經加入了日偽漢奸組織,並且在蘇聯加入了克格勃間諜組織,在他掌權後,他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敗壞國人道德觀念、出賣中國領土。他們才是名副其實的漢奸。而余茂春,他已經是移民美國是美國公民,他為美國服務是順理成章的。再說了,他對美國政府對華政策,提出的主張是正確的,中共發展到今天,他們早就脫離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習近平政府代表的是既得利益集團。廣大勞苦大眾,早就成為他們壓迫剝削對象。正是余茂春愛中國人民,愛中國傳統文化,他才在美國提倡美國的政策,要把中共和中國區分開。由此看來,中共製裁他的真正原因是他講了真話,說出了中共害怕人民的真相。

我們看胡天墨對余茂春的所謂罪狀,什麼「六親不認」、「助紂為虐」、「背叛家國」、「數典忘祖」不僅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毫無根據的不實之詞,而且是造謠誣蔑。由此讓人想到中國毛澤東時的「文革」整人,江澤民時的「六四」北京屠城,以及迫害法輪功,習近平時迫害新疆、西藏少數民族、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等,這些侵犯人權的賊喊捉賊的卑鄙手段,如出一轍。中國人民的真正公敵是中共,真正助紂為虐的是王滬寧、胡天墨之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