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碎尸案 再添神秘面纱(图)

发表:2023-03-03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天凤改嫁后仍和前夫一家保持密切关系。右三图为蔡和前夫哥哥的合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蔡天凤改嫁后仍和前夫一家保持密切关系。右三图为蔡和前夫哥哥的合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蔡天凤案情错综复杂、扑朔迷离,越揭越多黑幕。据最新爆料指,蔡天凤前公公邝球在被捕后聘用了多位律师,但有人却透过“师爷”(编注:指律师助手或没有律师牌照的法律工作人员)向蔡天凤现任丈夫——谭家转达口信,指“希望谭家老爷可以代帮忙付律师费。”事件再为案情增添一层神秘面纱。下面就为大家抽丝剥茧分析这宗“世纪谋杀案”。

案发后,蔡的好友第一时间向传媒透露指蔡女家境富裕、为人善良,改嫁后仍不时周济前夫一家,并以前公公邝球之名购买七千万豪宅给邝家居住。媒体也口径一致地形容她为“名媛”。而且警方在案情简报会上定性案件是“谋财害命”。

不过多番推敲,很多网民并不接受这一说法,并提出多点质疑:

一、蔡天凤不是“名媛”?

很多网友、时评人均指出蔡天凤不是“名媛”,“名媛”都出身名门望族,受过良好教育,不会在18岁求学期间奉子成婚,结婚对象还是因强奸案而被迫离职警长的儿子。而且,目前蔡天凤的出生地、教育和工作背景仍然无法查证。

二、蔡天凤娘家真的富贵?

蔡天凤和前夫邝港智在2013年结婚,在2013和2015年期间诞下一子一女。

不过在2013年5月12日至2015年1月14日期间,邝港智多次犯案,涉及7项盗窃罪,分别在油麻地花园街濠江麻雀娱乐外、上海街永盛大厦外、红磡都会海逸酒店,以及佐敦白加士街66号地下从7人身上偷取共39条项链、32条手炼、6个吊坠、13条金条和102颗金粒等财产。

如果蔡天凤娘家真的如报导描述般那么富贵,拥有过亿身家?为何前夫要盗窃,最后弃保潜逃成为通缉犯?

从蔡的社交平台看,她似乎在嫁入谭家后才开始变得富贵。那么为何蔡好友要向媒体爆假料带风向?难道试图掩饰内情?

三、邝家、蔡家、谭家为何如此亲密?

蔡天凤2016年改嫁“谭仔米线”创办人谭泽均的儿子后仍和邝家保持紧密关系,谭家似乎对此并不在意。而据蔡女好友“豹太”透露,蔡家、谭家和邝家三个家庭相处融洽,甚至新年会一同吃饭。

据报谭家十分疼爱蔡天凤,但为何谭泽均儿子和蔡天凤仅举办酒席,但没有登记注册呢?

《星岛头条》引述“知情人士”称,蔡天凤经常带与前夫所生的子女到九龙塘谭家大宅过夜,与现任丈夫的两名子女玩耍,亦会结伴同游迪士尼、包场看电影等。蔡天凤亦会与两任丈夫的父母一同参观大埔慈山寺。

这种外人难以想像的“亲密”关系让不少网民跌破眼镜,推测一种可能是大家都单纯、善良。但邝家一家人均有不光彩历史;而谭仔创办人谭泽均在商界打滚几十年,不可能不了解对方背景,也不可能无防人之心?

2017年,谭泽均将“谭仔云南米线”卖给日本“丸龟制面”母企东利多(Toridoll),套现10亿港元,晋身城中贵族。若顾及名誉,谭家为何要和邝家保持亲密关系?难道真如分析称,背后有不为人所知的利益瓜葛?

更诡异的是,《东周刊》引述消息人士称,邝球在被捕后聘用了多位律师,但有人却透过“师爷”向谭家转达口信,指“希望谭家老爷可以代帮忙付律师费。”邝家和谭家到底是什么关系?!!!

四、租得起凯旋门,邝球是富翁?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47岁的邝球因为一宗强奸案而辞职离开警队,之后并未被落案检控。

作为一名前警长,邝球在案发前曾出资,叫情妇在2月中以月租逾4万港元租用尖沙咀凯旋门一单位,作窝藏儿子邝港智之用。另外,邝球又以过万元租用涉案村屋位于大埔龙尾村地下一个700平方呎的两房单位。这些钱出自何处?

此外,《大公报》称邝球三父子曾报住将军澳尚德邨公屋,前邻居表示,邝球一家四口大约在2016年迁出单位(蔡天凤也是在2016年改嫁),及后该单位丢空逾三年,之后再才有其他人入住。

2019年7月,邝球成为加多利山豪宅业主。2020年,邝球以绿表资格再购入葵涌居屋尚文苑一高层单位(买入价218万港元,其中207.3万向银行贷款。)

以上迹象推测,邝球并不是落魄前警长,而是可以同时租得起凯旋门和村屋的富贵人士。

五、邝家参与跨境犯罪集团活动?

蔡天凤碎尸案 越揭越多黑幕》一文曾分析指,邝家或涉及中港两地犯罪集团活动,而且在警队中有保护伞,因此得以多年来逃避法律制裁。有网络传闻指身份神秘的蔡天凤继父捞偏门,邝家帮手洗黑钱。邝家动杀机是因为分赃不均。

六、香港政府高层均对此沉默

现任香港政府高层中,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特首李家超均出身警队,二人经常对社会事件发表评论。日前邓炳强公开点名批评“探监师”,指他们探监的背后有政治企图。不少网民质疑,就连探监如此小事都引发政府关注,为何港府高层至今未对蔡天凤案件发表过任何言论?

另一关注焦点是邝球涉强奸案后被放生,直指李家超,当年李家超正是西九龙总区指挥官。照理说,辖下旺角警署警长被指强奸,如此一宗大案,全港各大媒体均有报导,李家超肯定知情。为何邝球可以被免于起诉,相信李家超也是知情的。

记者欲进一步查找邝球和李家超是否有交集,不过关于李家超1977年加入警队至1997年升任总警司,期间的20年完全是空白的,查无资料!

此外,警方将案件定性为谋财害命,但似乎又讲不通,邝家杀了一直接济他们的金主蔡天凤,对他们没有任何好处。种种分析令案情更加扑朔迷离,只有待5月8日开庭后才有进一步信息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