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发育 女婴出生12天就要拔牙(图)

发表:2023-02-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 宝宝 169964832
通常6到8个月后婴儿才会开始长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婴儿长牙往往是出生半年以后的事情,英国德文郡的女婴Isla却在出生时就长了牙齿,但却是令人担忧的问题。

婴儿长牙齿

婴儿在出生以后并不会立刻长出牙齿,如同身体需要在母亲的体内长时间形成一样,婴儿的第一颗牙齿会在6到8个月的时候出现,长出来的会是中门齿,并且会从下排的部分先长出来,生长的速度短至半个月,长至半年之久;接下来侧门齿会在8到12个月的时候从门牙旁边长出,这次先出现的则是上排的牙齿,尽管区间久至1年,但有些人可以在8个月时就将上述的门牙长完,也有些人已经1年却才长出一颗门牙,情况因人而异。到了第16个月的时候,会随机在上、下、左、右长出第一颗大臼齿,会长得比门齿来得缓慢,随着时间的经过会慢慢长出其他几颗臼齿,而犬齿也会在臼齿出现后长出,正常来说会先出现上排的犬齿。婴儿长牙的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生长的速度缓慢也不须过于紧张,除非在1年后仍没长牙,才需要让牙医检查看看,平时最重要的就是维持他们的口腔整洁,保持健康的成长过程。

女婴出生已长牙

2018年时,有一则关于婴儿长牙的新闻出现,据报导她是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的女婴,名叫Isla-Rose。即使是较早长牙的婴儿,通常也是在4个月大的时候,然而Isla却是在诞生的时候就长出一颗牙齿,更因此上了新闻头条。不过过早的牙齿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祝福,反而因为发育没有完全,导致牙齿并不牢固,摇摇晃晃,是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Isla的母亲叫Jasmin Heasman,她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有天会带那幺小的女儿去看牙医,这时女儿还只是个出生12天的小娃娃,当时医师表示Isla的牙齿要在出生经过10天后才能够拔除,因为这时婴儿体内开始会产生维生素K,能够帮助手术的伤口快速凝结。Jasmin将女儿带到当地的七棵树牙科中心,对于这里的牙医来说,Isla是他们接触过“最年轻”的病患,不过也因为年纪太小,不能够对Isla施打麻药,顶多替她涂抹一些麻醉膏,随即开始进行手术。

当时Jasmin不忍心看见刚刚出生的女儿要承受拔牙的痛苦,于是跑到外头哭泣。根据牙医所述,婴儿Isla却表现得十分坚强,比母亲想像中的勇敢,基本上没有因为拔牙而哭泣,与人们印象中容易哭啼的婴儿截然不同。

根据英国牙医协会表示,每2千名婴儿就会出现一个出生长牙的,不过与Isla相同,他们的牙齿通常是摇晃不定的,因为牙根没能经过良好的发育,而且这种罕见情况可能造成婴儿舌头溃疡、牙齿掉入肺部等问题,具有一定程度的风险。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