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20个可能指向长新冠风险的血液特征性蛋白(上)(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2-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检查了血液蛋白水准与长期COVID发病率之间的联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人员检查了血液蛋白水准与长期COVID发病率之间的联系。他们发现,感染SARS-CoV-2六周后某些血液蛋白的水准可能预示着长期感染COVID的风险,但他们也指出,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证实他们的结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长期COVID的特征是在感染SARS-CoV-2后大约3个月出现一种无法用其他疾病解释的症状。研究表明,虽然长期COVID在住院患者中较为常见,但36%的没有临床严重感染的非住院患者中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另一项研究表明,高达30%的SARS-CoV-2健康带毒者可能是长期COVID的结果,最终可能发展成器官受损。

了解COVID发展进程

最近,研究人员比较了感染SARS-CoV-2的医护人员和未感染SARS-CoV-2的医护人员的血液样本。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UCL)生物质量光谱中心(BMSC)高级研究员温蒂‧海伍德博士(Dr。Wendy Heywood)告诉《今日医学新闻》(MINT):“我们在患者感染后不久观察到的这些血液变化能够表明免疫系统是如何处理感染的,也可能表明是否容易出现持续性症状。”由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领导的这项研究发表在“ineBioMedicineTrusted Source”,是《柳叶刀发现科学》的一部分。

20种蛋白质与长期COVID相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54名经PCR或抗体确诊为COVID-19的医护人员,以及102名没有COVID-19的医护人员。所有参与者都是在2020年3月大流行开始时招募的,所有COVID-19病例都被归类为“非严重”。

参与者通过问卷调查和血液样本收集了进行长达16周的每周评估。然后,他们在研究开始后的6个月和12个月填写症状问卷。在分析资料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检测呈阴性的人相比,那些检测出SARS-CoV-2呈阳性的人与氧化应激、代谢重程式设计和细胞黏附有关的12种蛋白质水准升高,这些蛋白质促进了细胞间的相互作用,而且蛋白质水准增加得越多,它们与症状严重程度的相关性就越大。

研究人员还指出,这20种蛋白质的异常水准预示着长期COVID的发病率。其中一些蛋白质具有抗凝血和抗炎作用。其他预测性蛋白质包括那些参与红细胞产生、使铁水平升高,以及参与氧化应激和免疫受损导致的组织损伤增加的蛋白质有关。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非严重的SARS-CoV-2会破坏血液中的蛋白质,并且血液蛋白质水准可能能够预测长期COVID风险。(未完待续)

(资料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long-covid-scientists-find-20-blood-protein-signatures-that-may-point-to-risk?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0-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