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的理想之火被一泡童子尿浇灭了……(图)

作者:大星 发表:2023-02-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这两天,理想汽车的新车还有L7上市。对于L7, L8, L9都长得一样这件事,媒体们抨击这是“复制粘贴”式“套娃”。

笔者在一篇报导里看到一位车友吐槽:5座的L7完全没有购买理由,因为它的价位长在特斯拉的刀口上:理想让L9车主失去优越感。

500万以内最好的优越感果然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在理想汽车发布新车的这几天,还有一群网友揪着另一件事不放:今年农历新年期间,深圳的一位理想L9车主带家人出游,儿子坐在车子后第三排看动画片。可能是动画片太好看,也可能是L9设计得太好,有电视、冰箱、沙发级座椅和车载大屏幕,导致小孩子以为是在家里,然后就没忍住尿在了座位上……

这事儿肯定不能怪孩子,再好的孩子也有憋不住的时候。要让我说,这事就怪理想,电视、沙发、冰箱都有了,咋就不给配个厕所呢?

更有意思是,小孩子一泡童子尿从座椅漏下去,直接浇坏了座椅下面的控制模块。大过年的,车主只好带着一家人去了深圳的理想服务中心。售后服务告诉他,这是人为损坏,需要自己掏钱维修……

理想L9型SUV后排座椅下的控制面板模块
理想L9型SUV后排座椅下的控制面板模块(网络图片)

笔者觉得,这位车主很有素质,一没有拉横幅,二没有找媒体,而是很冷静和克制地写下了一篇小作文,表示自己承认是人为因素,但觉得理想的设计不合理,事前也没有告知过后座不能见水。语气之恭敬和谦卑,很多网友看了都觉得心疼。朋友说他支持车主,理想但凡要是提醒过车主后座不能沾水,别说孩子了,老婆我也不能让她坐在后座后排的。

事件发酵后,网上的各种争论也很多。有人说车企没有必要为人为的因素进行考量和设计——这句话笔者不敢苟同。当初,理想汽车老板李想为了一个要不要取消二排扶手的问题,都先后列举的三大理由,这不就是在考虑人为因素吗?

L9本身的定位,就是一家人外出游玩的奶爸车。后排四个座位都可以安装儿童座椅,说明设计时考虑了儿童的乘坐。小孩在车上来难免有憋不住的时候,就算不考虑尿在车上的情况,万一后座上打翻了瓜子饮料矿泉水、啤酒花生火腿肠等饮食呢?

就算这也没有,万一隔三差五洗给个车呢?问了问题汽车行业的朋友,朋友告诉说一般的车辆后座都会考虑防水问题的。比如,给控制器涂上防水漆或者套上防护罩等等。此前,奥迪也遇到了类似问题。去年11月,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奥迪因为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后排座椅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渗入,可能会导致短路,造成安全隐患,故而召回部分Q5L型汽车,共计45万多辆。

很多网友说奥迪这次召回其实就是套了个塑料袋上去。塑料袋也好、尿不湿也罢,笔者认认真真、一句一句地翻阅了《缺陷汽车召回管理条例》,其中第12条规定:生产者获知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的,应当立即组织调查分析。

理想汽车有没有组织调查分析,反正公开渠道上老板和公司都没吭一声。

还有人说这不是控制器。理想的零件都有对应的开头编号,比如麦克风、音响都是79开头。根据车主晒出的图片,其编号为X01-36000012,而理想的车身控制器总成编号为X01-3600002。

这种控制器元件的损坏,到底会不会影响驾驶安全?笔者不懂,但理想的工程师们应该重视一下这个问题了,对吧?毕竟,你们老板家的孩子也不少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