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的理想之火被一泡童子尿澆滅了……(圖)

作者:大星 發表:2023-02-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這兩天,理想汽車的新車還有L7上市。對於L7, L8, L9都長得一樣這件事,媒體們抨擊這是「複製粘貼」式「套娃」。

筆者在一篇報導裡看到一位車友吐槽:5座的L7完全沒有購買理由,因為它的價位長在特斯拉的刀口上:理想讓L9車主失去優越感。

500萬以內最好的優越感果然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在理想汽車發布新車的這幾天,還有一群網友揪著另一件事不放: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深圳的一位理想L9車主帶家人出遊,兒子坐在車子後第三排看動畫片。可能是動畫片太好看,也可能是L9設計得太好,有電視、冰箱、沙發級座椅和車載大屏幕,導致小孩子以為是在家裡,然後就沒忍住尿在了座位上……

這事兒肯定不能怪孩子,再好的孩子也有憋不住的時候。要讓我說,這事就怪理想,電視、沙發、冰箱都有了,咋就不給配個廁所呢?

更有意思是,小孩子一泡童子尿從座椅漏下去,直接澆壞了座椅下面的控制模塊。大過年的,車主只好帶著一家人去了深圳的理想服務中心。售後服務告訴他,這是人為損壞,需要自己掏錢維修……

理想L9型SUV後排座椅下的控製麵板模塊
理想L9型SUV後排座椅下的控製麵板模塊(網路圖片)

筆者覺得,這位車主很有素質,一沒有拉橫幅,二沒有找媒體,而是很冷靜和克制地寫下了一篇小作文,表示自己承認是人為因素,但覺得理想的設計不合理,事前也沒有告知過後座不能見水。語氣之恭敬和謙卑,很多網友看了都覺得心疼。朋友說他支持車主,理想但凡要是提醒過車主後座不能沾水,別說孩子了,老婆我也不能讓她坐在後座後排的。

事件發酵後,網上的各種爭論也很多。有人說車企沒有必要為人為的因素進行考量和設計——這句話筆者不敢苟同。當初,理想汽車老闆李想為了一個要不要取消二排扶手的問題,都先後列舉的三大理由,這不就是在考慮人為因素嗎?

L9本身的定位,就是一家人外出遊玩的奶爸車。後排四個座位都可以安裝兒童座椅,說明設計時考慮了兒童的乘坐。小孩在車上來難免有憋不住的時候,就算不考慮尿在車上的情況,萬一後座上打翻了瓜子飲料礦泉水、啤酒花生火腿腸等飲食呢?

就算這也沒有,萬一隔三差五洗給個車呢?問了問題汽車行業的朋友,朋友告訴說一般的車輛後座都會考慮防水問題的。比如,給控制器塗上防水漆或者套上防護罩等等。此前,奧迪也遇到了類似問題。去年11月,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公告,奧迪因為網關控制模塊位於後排座椅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體滲入,可能會導致短路,造成安全隱患,故而召回部分Q5L型汽車,共計45萬多輛。

很多網友說奧迪這次召回其實就是套了個塑料袋上去。塑料袋也好、尿不濕也罷,筆者認認真真、一句一句地翻閱了《缺陷汽車召回管理條例》,其中第12條規定:生產者獲知汽車產品可能存在缺陷的,應當立即組織調查分析。

理想汽車有沒有組織調查分析,反正公開渠道上老闆和公司都沒吭一聲。

還有人說這不是控制器。理想的零件都有對應的開頭編號,比如麥克風、音響都是79開頭。根據車主晒出的圖片,其編號為X01-36000012,而理想的車身控制器總成編號為X01-3600002。

這種控制器元件的損壞,到底會不會影響駕駛安全?筆者不懂,但理想的工程師們應該重視一下這個問題了,對吧?畢竟,你們老闆家的孩子也不少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